晴時多雲

升息一碼 北市30年房貸利息多近70萬

2022/04/14 10:55文/記者徐義平

央行上月升息一碼,若依聯徵中心全國新增房貸平均授信金額為基礎,試算三十年期房貸,利息總支出將多出逾三十六萬元。(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啟動升息循環,我國中央銀行跟進壓力大。根據房仲業者試算,若依照金融聯徵中心去年統計全國新增房貸平均授信金額八四一萬元,升息一碼、利率上升至一.六一七%,以三十年期房貸為例,利息總支出多出超過三十六萬元;六都中又以台北市最有感,升息一碼,利息總支出增加近七十萬元。

南市增加不到30萬元最少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以聯徵中心全國與主要都會區新增房貸平均授信金額為基礎,試算三十年期房貸,升息一碼後,以台南市利息增加金額最少、不到三十萬元,增加最多是台北市、近七十萬元,其次依序是新北市約四十一.七三萬元、新竹縣三十八.三二萬元、新竹市近三十四.七○萬元,桃園、台中、高雄市等三都多出利息約三十至三十四萬元間。

房市最擔心「升升不息」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房市最擔心的不是一次性升息,而是「升升不息」,若市場大幅升息將會產生許多改變,租金收益型產品將首當其衝,買方因資金成本增加,會要求更高的收益率,包括店面等產品;而壽險業因法規限制,評估不動產投資必須拉高租金收益率,現已看到壽險業出走台北市,往外尋找高租金收益型的不動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