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稅制打房 外國人來台改買土地 這三區交易最熱

2022/05/09 12:10文/記者朱語蕎

外國人選在此時進場置產的,多數為台商的海外公司,以投資或設廠名義登記,有較多供給,且搭著園區、台商返台話題的地區表現相對強勢。(資料照)

根據內政部公布外國人來台買屋最新數字,在今年第一季交易表現上,土地取得筆數部分為807筆,較去年同期增加15.8%,建物取得筆數為262筆,較去年減少16.6%。值得注意的是,土地取得部分,六都之中台南以數量稱霸,桃園以面積稱王,六都之外的新竹縣市和基隆也都有不錯表現。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指出,在房地合一2.0將外國人納入高稅率族群後,不少海外買家相對保守,不過在看好台灣前景下,仍有海外買家願以長期持有模式轉進土地,也讓土地熱度提高。

在主要都會表現上,新北、桃園與台南在土地取得都超過百筆,新竹市更直逼台中,建物部分仍以台北市、新北與桃園最多,不過和其它都會相去不遠。

徐佳馨表示,相較於世界各國的不動產投資報酬率,台灣表現不如他國,加上房地合一之後,高稅率更讓外資難以從中獲利,相較之下,建物表現差強人意,也不足為怪。

而願意在此時進場者,多數為台商的海外公司,以投資或設廠名義登記,考量多為產業前景或企業佈局,也因此,能有較多供給,且搭著園區話題或是台商返台話題的新北、桃園與台南表現強勢,而新竹縣市表現更讓人驚艷。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以目前台灣環境來看,外國人在台交易不動產應多為台商僑外資,在目前打房壓力下,短進短出並不划算,加上政府對於洗錢防制的謹慎,轉進不動產確實需要更多準備,也因此在規劃上也比過往更為細膩,標的長線狀況才是投資人最在意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