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光祥為大同預售案站台 批政府不是打炒房是打產業

2022/05/11 15:20文/記者徐義平

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入主大同一年多來,首度為集團旗下預售案出面站台。(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入主大同1年多來,首度為集團旗下預售案出面站台。他指出,原物料上漲、工人難找是目前營建業碰到較大問題,又正值政府在打擊營建產業,其實民主國家不該是這樣對待產業。

王光祥指出,尤其是私法人許可制,這不是民主國家該有的行為,私法人賣屋獲利的稅率已經比一般人高,還要取得許可才能買,這已經不是打炒房而是打產業。

假設全國住宅買賣移轉棟數1年平均31萬棟,其中私法人若佔5%,大概1年1.5萬棟,1年365天,內政部1天要審議超過40件,內政部有這麼多人力,能夠負荷這些買賣案,王光祥對此存疑。

大同46萬坪土地開發潛力佳

今日上午王光祥出席大同集團在土城新案二期上樑儀式,他指出,大同今年有好幾個新案要推出,而未來大同本業將專注在綠能、太陽能與儲能等各方面,他更表示,大同集團坐擁46萬坪土地,部分在北市精華區,最遠也只到桃園,顯示這家公司開發潛力相當被看好。

至於,面對營建業碰上的造價漲、缺工難題,王光祥指出,能快一點開工就快一點,像是現在開賣的第三期,銷售成數快到5成,就趕緊要開工,因為越晚開工,造價漲越高,以自己的經驗來看,正義國宅都更案「DIAMOND TOWERS 台北之星」當時鋼骨1噸5萬多元,現在1噸已經快要漲到10萬元、約9.8萬元,各種原物料都在漲,因此,能早點開工就先開工。

對於近1年政策打房與升息議題,王光祥指出,升息的確會讓購屋民眾成本增加,但是台灣房貸利率長期處於低基期,即便再升息兩碼,也還不到2%,相較美國房貸利率已達3%,升息的影響不算太大。

但對於內政部五招打炒房,王光祥則認為,預售屋買價與賣價相同的平轉方式不應該被限制,以及私法人購屋許可制,取得5年內不得移轉太不合理,會持續與政府官員跟立委溝通。

根據現場代銷指出,三期預售案每坪成交價落在57至63萬元,已經是該區域新高單價,受到疫情升溫影響,看屋量的確有減少,全案預計第3季就會開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