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平均購屋總價千萬內 北台去年Q4僅剩桃園

2022/05/06 16:56文/記者徐義平

新竹縣平均購屋坪數每戶約54.1坪,較其它縣市要來得大,因此,購屋總價自然拉高,再加上新竹縣房市快速急漲,也成為銀行估價成數最高的區域。(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台灣購屋總價1千萬以內僅剩桃園市,根據聯徵中心最新發布資訊,去年第4季北北桃竹四縣市30至40歲民眾購屋總價,僅桃園市不到1千萬、約948.5萬元,大台北與新竹縣、市則均要1100萬元起跳。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現在首購族購屋總價超過1千萬元,已經是相當普遍的事情,但首購族其實手上資金有限,又碰房價高漲,光靠自己努力存錢可能追不上房價的漲幅,因此在雙北常常會發現首購的自備款有長輩資助幫忙,若扣掉自備款的門檻,再加上30年期的房貸減壓,首購族才得以順利擁有一間自己的房子。

統計資料顯示,購屋總價最高的台北市,去年第4季30至40歲的購屋民眾,每戶平均購屋總價近2000萬元,新北市每戶平均約1308萬元、新竹縣約1252萬元、新竹市約1100萬元,僅有桃園市約948.5萬元、不到1千萬元,購屋壓力相對不那麼沉重

曾敬德指出,新竹縣平均購屋坪數每戶約54.1坪,較其它縣市要來得大,因此,購屋總價自然拉高,再加上新竹縣房市快速急漲,也成為銀行估價成數最高的區域。

新竹縣購屋坪數較大 拉高整體總價

最後,曾敬德認為,房價高漲雖然購屋人透過30年房貸可以降低購屋負擔,但需留意升息循環來臨,可能會讓負擔增加,建議購屋民眾可以先試算未來升息後的房貸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