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歷房市空頭 逾6成年輕人看漲房價

2022/04/22 13:20文/記者徐義平

房仲業者針對自家網路會員進行的第二季購屋意向調查,發現年紀越大看漲房價比率越低,反倒是未滿三十歲的年輕人看漲房價比率高達六十四%。(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年紀越大對房價看法越保守。根據房仲業者針對自家網路會員進行的第二季購屋意向調查,發現年紀越大看漲房價比率越低,尤其六十五歲以上看漲房價比例不到三成,反倒是未滿三十歲的年輕人看漲房價比率高達六十四%。

信義房屋最新發布第二季購屋意向調查,各年齡層對於未來房價看法,年齡越大對於房價看法越保守,六十五歲以上看跌房價比率為各年齡層最高,約三十五%,甚至高過看漲比率的約二十八%,反觀未滿三十五歲的受訪者看漲房價比率均超過五成,看跌比率不到十五%。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越年輕族群因沒經歷過房市修正階段,加上購屋可能偏向剛性需求,因此看漲房價比率最高;但年紀越高可能經歷多波房市景氣循環,知道房價是起起落落,加上年紀大對風險承擔能力有限,因此調查發現年紀越大的族群,對於房價看法越為保守。

升息影響 47%降低預算或暫緩買房

面對未來升息循環趨勢,有四十六%受訪者認為購屋意願不會受到影響,有需求就會買房,但也有高達四十七%認為有影響,其中二十八%認為會降低購屋預算、另外十九%會暫緩購屋計畫。

對於通膨是否會推升未來房價?高達四十七%受訪者認為會讓房價明顯上漲,另有兩成認為通膨程度有限,也有十七%認為即便有通膨也與房價沒有關係。至於內政部研擬預售屋禁止換約修正草案,四十三%受訪者認為影響不大,十八%認為房價因此而漲不動,也有十五%認為房價會下跌。

曾敬德指出,此季調查期間恰逢烏俄戰爭、央行升息與政府推動預售換約政策期間,對於購屋民眾信心有短期干擾,因此看漲房價的比率從上一季的六十二%修正到四十六%,但整體購屋信心還是屬於中性偏樂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