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省聯合會砲聲隆隆 批政府行打炒房之名 卻打擊中小建商難生存

2022/04/01 18:25文/記者林耀文

省聯合會昨日下午召開第10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會中各縣市建商公會猛吐苦水,對央行與中央各部會的連續打房動作大表不滿,省聯合會理事長黃啟倫呼籲政府相關主管機關,應跨部會研擬更完善做法,避免讓正常購屋者及偏鄉的中小型建商生計受害。

臺灣省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昨日下午召開第10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會中各縣市建商公會猛吐苦水,更對央行與中央各部會的連續打房動作大表不滿,咸認政府美其名為打炒房,實際上卻行打房之實,甚至已打擊中小建商合理生存空間,省聯合會理事長黃啟倫呼籲政府相關主管機關,應跨部會研擬更完善做法,避免讓正常購屋者及偏鄉的中小型建商生計受害。

省聯合會理事長黃啟倫指出,雖然這二年有疫情干擾,但延續去年中美貿易大戰態勢,台商紛紛回流造就台灣經濟銳不可擋,而全球受COVID-19病毒所苦經濟衰退,但國內防疫表現良好經濟影響不大,因此房地市場呈現價量齊揚態勢,正因為如此,政府把所有推升高房價的原由與責任,全部推給本業。

黃啟倫強調,建築業界都支持政府打炒房政策,但針對相關打房頒佈之法規彼此衝突,欠缺配套措施並急就章無預警的公告施行,已經造成購屋民眾恐慌與開發商無所適從,呼籲政府相關主管機關應跨部會研擬更完善做法,避免讓正常購屋者及偏鄉的中小型建商生計受害,連帶衝擊到偏鄉房屋市場正常供給。

大會也討論通過多項提案,包括「政府美其名為維護居住正義,卻任由中央銀行等中央各部會,藉打炒房之名行打房之實,眼見房價沒有立竿見影抑制,更變本加厲,對本業施以嚴峻打壓,恐對本業造成揠苗助長傷害,請研議如何因應」。

議案中針對「有關台灣電力公司111年1月22日邀集本業全國聯合會等召開「集合住宅電動車充電設施設置方式討論會議」,並決議自111年3月1日起充電設施採專設一戶方式供電,且若專戶訂定之契約容量達100瓩(含)以上,應配合設置電能管理系統(EMS)進行充電管理及調控等結論,將建請台電公司應更廣泛蒐集各地方政府及相關公會意見,做更周全考量後,再訂實施日期,切勿貿然實施,恐對規劃中個案影響甚鉅,有窒礙難行之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