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最大捷運聯開案正式招商!520億打造大新店

2022/05/31 13:01文/記者朱語蕎

全台最大捷運聯開案「十四張站暨南機廠土地開發案」,今(31)日正式公告招商。(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供)

全台最大捷運聯開案「十四張站暨南機廠土地開發案」,今(31)日正式公告招商,該案為新北環狀線與安坑輕軌交會站,基地面積約4.3萬坪,將規劃複合式大型商業及住宅開發,預計投資金額高達520億元,將引入1.1萬人口,商場及辦公室進駐後,可創造約1.2萬個就業機會,為新店地區經濟注入活水。

該案量體25萬坪,相當於2個101大樓面積,其所在的央北重劃區,為新北市住宅房市發展重點區域之一,緊鄰的十四張(B單元)區段徵收區也預計2026年完成工程作業,提供道路系統、轉運站、公園等公共服務設施。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此案可以環狀線連結新店線、安坑輕軌連結安坑地區,具備雙捷運優勢,還有快速道路可15分鐘直達信義計劃區。安坑輕軌預計於今年底完工通車,交通便捷路網將打造大新店共榮捷運生活圈,可望成為雙北重要核心發展及企業辦公首選區域。

新北市政府捷運局局長李政安表示,新北捷運車站的土地開發就如同方舟(Ark)帶動周邊地區繁榮,加上串聯各個站點所構成捷運路線(Metro),帶動整個都會區城市翻轉成為新地標,故結合Metro與Ark的「M.Ark」命名,期待以鑽石光芒閃耀新北,成為「新北捷鑽」。

趙正義表示,本案投資人未來開發工程是從人工平台層開始興建,與現有捷運設施共構範圍,只有地下2層的停車場空間,和其他場站地上建築須與捷運站體共構工程比起來,更為簡單且便於規劃。案件已於今 (31)日正式公告上網,於12月15日截止收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