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五月台南開工7590戶 安南、仁德、歸仁大樓推案前三大

2022/06/08 21:25文/記者林耀文

今年前五月,台南大樓新申報開工量體達6186戶,其中安南區以1195戶居冠,目前九份子重劃區新推水岸景觀宅,高樓層陸續站上4字頭。

根據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最新統計,今年前五月大台南地區新申報開工量體達7590戶,其中大樓開工6186戶、透天開工1404戶,安南區、仁德區與歸仁區,為前五月大樓推案三大熱區。

雖然近來南部疫情擴大,但在南科產值持續提高,且政府推動重大建設陸續開花結果刺激,建商對台南房市前景依然樂觀,新申報開工量體也增多,據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統計,今年前五月,台南大樓新申報開工量體達6186戶,其中安南區以1195戶居冠,其次為仁德區988戶與排行第三的歸仁區813戶。

人口居冠的永康區,前五月新申報大樓開工僅280戶,永康成熟商圈建地釋出稀有且新重劃區尚未推案,影響新大樓規劃量體縮減,近來推案火熱的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海佃商圈、商60一帶的大樓推案則持續增多。

市調顯示,目前九份子重劃區新推水岸景觀宅,高樓層陸續站上4字頭,海佃與北安路商圈的首購宅也站上3字頭。另外,仁德區與歸仁區,也受惠於高鐵站區建設與三井OUTLET PARK台南 開幕營運,提高區域生活機能,輕豪宅大樓售價紛紛站上3字頭,高樓層也挑戰35萬元售價。

前五月透天新申報開工1404戶,仍以安南區419戶居冠,其次為鹽水區150戶與佳里區93戶,透天推案佈局,隨著市區地價高漲,呈現推案外圍化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