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四縣市1字頭新案急速消失 今年僅存2處

2022/06/13 18:11文/記者徐義平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北、桃、竹等北台四縣市1字頭房價僅存新竹縣關西、湖口等兩個行政區,根據房產市調機構調查,2018年1字頭房價還有14處,但到了今年5月,僅存兩處,4年多來銳減逾85%。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北台四縣市近年1字頭房價區銳減,預估今年下半年可能只會剩下關西一處;主因是營造成本水漲船高轉嫁至房價所造成,以致於低單價區域漲幅比市中心來得大。未來購屋族即使到蛋殼區購屋,恐怕得適應2字頭、3字頭起跳的房價。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四縣市在2018年的1字頭房價有14處,2019、2020年還有13處,但到了2021年僅存六處,較前1年度直接腰斬,統計至今年5月,則只剩下兩處。

今年前5月,湖口新案每坪成交均價約19.6萬元,下半年隨時有可能一舉站上2字頭,何世昌指出,湖口房市買氣多仰賴在地民眾、工業區員工,但在新竹房價飆漲的帶動下,也出現跟漲效應。

至於,關西今年前五嶽每坪成交均價16.4萬元,推測到了下半年可能是北台四縣市僅存一處的1字頭房價,何世昌指出,關西房市較為封閉,外來客買盤比率極低,且因位置較偏、各項機能相對不足,而且在地需求偏低,房價上漲力道較弱。

寶山新案漲幅最大 達31%

至於,今年北台四縣市今年甫告別1字頭房價的行政區,包括桃園市觀音區、楊梅區,新竹縣新豐鄉、寶山鄉等四處,四區新案在今年前5月的漲幅以寶山鄉最驚人、高達31%,其次是新豐鄉、約21%,第三則是楊梅、約18%,觀音漲幅也有15%。

何世昌指出,寶山雖然是竹縣偏鄉,但在台積電進駐設立研發中心和先進製程廠之後,宛如脫胎換骨般躍進,房價價短短不到半年時間大漲逾3成,而且漲勢似乎還沒有煞車的跡象,預期漲勢會延續至第3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