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紅廖老大帶頭 手搖飲店數2.2萬創歷史新高

2022/06/28 15:45文/記者朱語蕎

國人愛喝手搖飲,全台店數增至2.2萬店,創歷史新高。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庫的數據顯示,今年4月的飲料店店數達2.2萬店,創下歷史新高,較去年同期增加約6%,且今年前4月的飲料店銷售額207億元,年增5%,反映國人對於手搖飲的需求穩定,其中近期展店速度最快的就是賽車網紅廖老大開的飲料店,加盟的版圖已從中南部擴散到台北市。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國人對於手搖飲的需求穩定,手搖飲因為多外帶使用,受到疫情的衝擊相對較小,加上消費者也喜歡嘗鮮,品牌的汰換快速,除了飲料本身要好喝外,店面呈現的質感與風格,也成為能否吸引年輕族群的特色之一,甚至網紅店在這波也加入手搖飲店的戰局,整體產業變化迅速。

財政部統計顯示,202010月飲料店的家數首度突破兩萬店,今年4月已經成長到2.2萬店的歷史新高,且去年全年飲料店的營業額就高達620億元,今年前4月也有207億元,接下來還是夏天的飲料旺季,全年有機會再創新高,而從前4月的單店銷售額來看,近年變動不大,平均單店單月的銷售額為23.4萬元左右。

近期展店神速的賽車網紅店,已經開始陸續有北部的店東加盟開店,目前網站上公布的加盟金約60萬元,對比市場上其他品牌加盟門檻相對較低。

曾敬德指出,手搖飲店發展仍蓬勃,對於店面市場來說,手搖飲店填補了一定的空置店面,避免商圈空置惡化,不過手搖飲店的品牌汰換速度相當快,對於想投入加盟與創業的經營者來說,一定要先評估好商圈條件、周邊外帶與外送人潮、人事管銷費用與品牌競爭力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