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張表看全台預售熱區 竟還有1字頭可買

2022/07/25 11:17文/記者朱語蕎

全台預售屋交量最多的是桃園龜山區,近1年成交件數近4千件,大量建商紛紛插旗A7重劃區推案。(591提供)

預售屋實價登錄上路滿周年,網路業者統計預售屋實登上路1年間交易狀況,全台預售屋成交件數近9萬筆、成交均價突破3字頭,其中10大交易熱門行政區以桃園市囊括近半數,又以龜山區居全台之冠,預售屋成交件數近4千件,其餘上榜的區域還有桃園中壢、桃園、大園、台中北屯、梧棲、西屯、新北板橋、三重與台南安南,成為近1年預售屋一級戰區。

根據《591實價登錄》統計顯示,成交量最多的是桃園龜山區,近1年成交件數近4千件,成交單價約30.4萬元,龜山自2017年機場捷運通車後,大量建商紛紛插旗A7重劃區推案,成為雙北首購天堂。預售屋交易量居次的則為桃園中壢,近1年成交件數3759件,單價約37.8萬元,中壢區交易多集中在青埔,買盤除了在地客外,還包括北客、竹科客及商務客。

接著緊追在後的則是台中北屯區,近1年預售屋交易件數3753件,成交單價35萬元,受惠捷運綠線通車及重大建設興建等利多助攻,北屯發展快速,人口移入穩居台中之冠,加上擁有捷運機廠、廍子、11期與14期等眾多重劃區,奠定該區房市交易。成交量同樣突破3千件的還有桃園市桃園區,成交單價35.8萬元,桃園區內有藝文、經國、中路及小檜溪4大重劃區蓬勃發展,未來還有捷運綠線行經,後勢看好。

預售屋交易量第5名則由台中梧棲奪下,近1年成交件數近3千件,該區於台中港三井OUTLET開幕後,替房市注入活水,加上房價僅1字頭,是上榜的行政區中單價最親民的區域。

而新北的板橋與三重也擠進榜內,兩區為新北蛋黃區,近1年預售屋成交量接近2千件,單價均突破5字頭,前者交易量多集中在江翠北側重劃區,而後者則有二重重劃區及仁義重劃區推案積極,成為唯一入榜的雙北行政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