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北房市短炒客 半年帳面獲利230萬

2022/08/03 09:29文/記者徐義平

新竹房市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短炒客現蹤,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新竹縣竹北市五月出現至少三筆短進短出實價揭露紀錄,最短持有時間竟不到三個月,脫手後帳面獲利達八十五萬元。

竹北市成屋社區「國賓大悅」十九樓其中一戶,今年三月二日以二一○○萬元買進,五月二十八日以二一八五萬元脫手,帳面獲利八十五萬元,不到三個月房價墊高幅度超過四%;同社區十二樓其中一戶,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以總價一四五○萬元買進,今年五月三十日以一六一六萬元脫手,帳面獲利一六六萬元,半年房價便墊高超過十一%。

短進短出 房價半年墊高17%

竹北市的另一個社區「巨人」,二十一樓其中一戶,去年十一月二十五日以總價一三○○萬元買進,今年五月十七日以一五三○萬元賣出,帳面獲利高達二三○萬元,半年房價便墊高超過十七%。

房產業者說,上述三筆都是一年內買賣案例,適用房地合一稅二.○最高稅率四十五%,扣除稅負、利息、仲介服務費及其他相關費用,帳面獲利金額可能就去掉一大半。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竹北炒房客仍不縮手,主要在於市場供需失衡,買方若想入手心儀的物件,不得不追價向投資客購買,所以才會出現短期轉手便輕易獲利的狀況。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目前無論是一手房調查的價格趨勢或是二手房的房價指數,新竹都是漲勢最兇,再加上預售市場可能會有禁止轉售風險,成屋市場因此吸引投資客前仆後繼的轉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