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淡水行政中心生活圈 淡海核心區段

2022/12/10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淡水區行政中心周邊商家眾多,是新市鎮最熱鬧的區塊。

淡海新市鎮佔地遼闊,第一期面積就達446公頃,其中又以淡水區行政中心周邊最發達,擁有家樂福、宜得利、燦坤、寶雅等多家知名商家進駐,還有國民運動中心、公八公園綠帶,成為淡海新市鎮最熱鬧的商業核心。

以行政中心為中心點,周邊主要幹道為中山北路二段、新市一路三段和濱海路一段,區內商業機能發達,有淡水區運動中心、家樂福、全聯、麥當勞、星巴克、公八公園等,還有區內知名的雙語國小新市國小,未來還有淡海國小即將完工招生,不論是採買、就學都相當便利。
區內有捷運輕軌綠山線行政中心站經過,可在紅樹林站轉乘紅線,直達台北車站、信義計劃區等市中心,對通勤族來說,更加便利,另外在濱海路也有多班公車可達捷運淡水站。

淡水國民運動中心也落腳在此,提供周邊居民運動場域。國小學區為新市國小,是新北滿額學校之一,未來有淡海國小即將招生。

商業機能發達 生活採買便利

此區開發較早,可用建地日漸減少,也是目前淡海新市鎮房價相對高的區塊,新建案有「合謙飛時代」,基地位在濱海路一段,規劃25~38坪,每坪價格在34~37萬。鉅陞建設也插旗此區,推出預售案「鉅陞ONE」,基地有2865坪,規劃22~46坪,位處行政中心區段,每坪價格也來到38~42萬元。
預售案「鴻灃青」規劃2~4房,緊鄰家樂福商圈,位處靜巷內,每坪均價約33萬。新市二路四段的「囍悅MRT」,主力格局為3房,每坪價格26~32萬,可立即入住。

新案喊到4字頭 2~3房為主力

新成屋還有位在中山北路三段的「文學苑」,目前主推35~40坪;「麗寶微笑別墅」,則是區內少有的透天案,規劃地坪50坪、建坪100坪的4層樓透天,共有122戶住家,並規劃1戶公設會館,採地下室停車,總價3600~4200萬。
信義房屋淡水新市店專案經理羅仁甫表示,淡海新政中心生活機能成熟,連鎖商家眾多,是整個淡海新市鎮最繁華的區塊,採買有全聯、家樂福,還有雙語的新市國小,整個人行空間也相當寬敞舒適,主幹道都是四線道,巷弄也有兩線道,居住環境相當不錯。

區內有家樂福可採買,也有全聯和眾多超商。
此區也是新市鎮最早開發的區塊,開發已約15年,區內大多是8~15年左右的房子,目前區內中古屋成交行情每坪約28~35萬,主要看建商品牌和有無面公園景觀,羅仁甫說,像是寶佳、合和系列的社區,都還找的到2字頭,其他若有景觀或其他優勢,最高會到每坪35萬以上。
指標社區有「新橫濱」、「川普寬庭」、「靜江悅」、「西雅圖」、「新浦東」等,「微笑莊園」社區戶數多,公設規劃完善,大坪數每坪在30~32萬,小坪數每坪則在33~34萬左右。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淡水新市店專案經理 羅仁甫


行政中心周邊生活機能最好,物件選擇多元,2~4房均有,主力還是2~3房,但近期4房需求略為增加,大坪數的交易變多,以區內2房來看,總價預算約800~1100萬元含車位,3房總價在1100~1600萬含車位。未來在家樂福對面的公有地,預計會再做開發利用,而淡北道路也在今年核定,預計2025年完工,淡海大橋也能舒緩交通問題,對淡水未來發展都有助益。


小提醒

淡水冬天較為濕冷,室內濕氣較重;主要幹道上下班時間容易塞車,要注意通勤開車時間。輕軌班距長,班次不多,也要留意班次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