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房別等了?專家:想要回到2016年,看不到這趨勢

2023/01/12 15:46文/記者張瀞勻

今年房產價量觀察重點在於預售推案是否大幅降低,新成屋推案上升,市場才會真正面臨降價的壓力。(圖/記者張瀞勻攝)

近期房地產市場受到平均地權條例三讀通過影響,態勢急速冷卻,尤其是預售市場簡直冰封,不少購屋群組也丟出徵求平轉訊息,甚至有專家預測房價將回跌至2016年水平,對此,樂居科技創辦人李奕農指出,2023年可能還看不到會明顯下跌,主因近年新成屋推案量達到歷史新低,房價難有鬆動的可能。

根據樂居網統計,2022年預售屋推案量創下新高,但新成屋推案量卻來到歷史新低,李奕農認為,因為這幾年房市大好,大部分案子在預售階段就銷售一空了,很少會留到成屋才賣,要看到「預售推案量下跌,新成屋推案量上升」,就像2014~2016年期間,此時房價才有鬆動的可能。

他表示,今年房產價量觀察重點在於預售推案是否大幅降低,新成屋推案上升,市場才會真正面臨降價的壓力,如2016年房地合一稅實施時,全台新成屋推案量大於預售屋,代表房市跌落谷底,這時才有較大的議價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