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考試院生活圈 靜謐純住家 收租投報高

2016/09/10 04:30文/記者葉思含

考試院生活圈位木柵路一段,屬於純住宅區,生活頗為靜謐。

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考試院生活圈屬於靜謐的純住宅區,擁有基本的生活機能與店家,由於有穩定的學生和公務員租屋客群,置產收租報酬率高,吸引不少民眾購屋,中古屋每坪30萬元起,近來有不少建商推出小基地住宅建案,每坪63~68萬元。

考試院旁有永建國小,位試院路2號。

考試院生活圈位景美、木柵、新店交界,鄰近景美河堤,主幹道有木柵路一段、試院路、辛亥路六七段、和興路,有考試院、考選部、銓敘部、國家考場、市立圖書館等規劃,周邊以純住宅區為主,木柵路沿線有許多商家,如麥當勞和餐飲小吃,並有全聯超市提供採買需求,旁緊鄰世新大學校園,有試院路美食街。大眾運輸部分,目前無捷運規劃,搭乘公車至文湖線、松山新店線也頗為便捷,也可快速至景美夜市、木新市場。

木柵路、試院路口有麥當勞商圈,周邊有許多餐飲商家。

新案小基地開發 每坪6字頭

近來有不少建商推出新建案,多為200坪以下小基地、單純戶數產品,如「懷素」、「翰林苑」、「試院若隱」等,新成屋「懷素」面華興公園第一排,基地面積192坪,規劃單層單戶3房住家,有4戶48坪和1戶63坪樓中樓產品,十分單純,每坪開價63萬元,現場銷售人員表示,該案建蔽率僅35%,步行至木柵路僅100公尺,每戶總價3120萬元起,目前已售2戶。

生活圈內有全聯福利中心和市立圖書館等機能。

試院路「翰林苑」基地面積197坪,規劃獨棟雙併共17戶,每戶64~90坪,每坪66萬元,每戶總價約4568萬元。「試院若隱」面仙跡岩保護區,基地面積150坪,規劃25~27坪2房,每坪66~68萬元,共15戶,採光通風佳,預計今年底完工交屋。

新成屋「懷素」面華興公園第一排,規劃單層單戶3房住家。

租屋需求大 收租報酬率高

中古房市部分,信義房屋文山試院店副店長蔡育豪表示,考試院生活圈以公寓居多,屋齡約30~40年,每坪30~40萬元;10年內大樓每坪50~60萬元、10年以上每坪45~55萬元。指標社區大樓有位辛亥路六段的「發現之旅」,屬大型社區,每坪45~55萬元,規劃3~4房;旁有「極美山莊」,規劃2~4房,單坪52~61萬元,休閒公設齊全,釋出轉手快。富山路「鄉林原創」近仙跡岩步道,為在地指標社區,每坪58~62萬元。

試院路內有廣闊的華興公園,富豐富綠意。

蔡育豪分析,木柵路有溝子口環狀線規劃以及元利建設國發院土地開發案,都是考試院區域重要利多,另外,生活圈內有世新大學學生和在地公務員租賃需求,因房價相對低、報酬率高,吸引許多民眾置產收租,舉總價1300萬元公寓為例,可隔6間套房,每間有9000元行情,投資報酬率達5%,且租賃市場活絡,幾乎都滿租,無須透過仲介。

小提醒

考試院生活圈靠近仙跡岩部分公寓物件屬於山坡住宅,出入比較不方便。未來雖有環狀線規劃,但仍需要時間等待,搭乘捷運仍需轉乘至新店線或文湖線。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文山試院店副店長蔡育豪

考試院生活圈屬於非土壤液化區,房地產選擇多元,從老公寓、電梯、收租套房、店面、透天皆有,總價1000~1400萬元可買公寓3房,在台北市相對親民。這裡鄰近河堤,有腳踏車步道、籃球場等規劃,生活環境佳。建議預算不足的民眾可往有河景的和興路、有元利建設推案的光輝路找尋,房價親民又有未來性;另外,試院路部分住家因有坡度,也有許多低總價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