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七都最便宜預售案曝光 北市708萬買小宅

2023/03/24 11:33文/記者朱語蕎

台南市估價師公會以實價登錄統計今年預售屋七都各區最低總價建案,台北市萬華區的「首傅晴海.」,約10坪左右套房總價僅708萬,是台北市總價唯一低於千萬的預售案;台北市第二便宜則是北投的「欣聯奇岩」,但2房總價一下子跳升至1329萬,單價達81.5萬。

歐亞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估價師謝宗廷表示,預售屋市場受今年初平均地權條例修法影響,熱絡度與成交量顯著萎縮,此次統計篩選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低總價負擔的預售屋,依統計顯示,台北市除萬華區「首傅晴海.」以小面積壓低到千萬總價外,多數預售屋總價仍然維持近2千萬之鉅,單價也普遍在每坪80~120萬,對原本構想的目標族群「首購、成家」之年齡層來說,還是負擔沉重。

而在坪數、公設比及格局規劃,謝宗廷表示,雙北地區普遍推出15~25坪,規劃2房產品為主,縮減每戶規劃面積,維持市場消費者可負擔上限,但須注意,近期新推案公設比主要區間已來到38~41%,產權面積與實際室內面積之落差,消費者應有所心理準備。

而新北市有10個預售案總價在千萬內,除了最便宜淡水的「益翔樂活綻」總價439萬外,其他總價約落在600多~900多之間,區域則八里、五股、林口、汐止等地,令人意外的是房價較高的板橋和中和,也有低總價建案出現。

板橋的「新板寶蒔」1房1廳1衛總價僅848萬,中和的「龍瑩双和心」,總價922萬。

台南市估價師資通會主委林利州表示,總價若低於500萬以下,多位在中南部,從本次各區最低總價排行統計,單價最高的是北市信義區「信義麗心」,14.06坪每坪達121.9萬,北市南港區「全陽馥 」單價也破百萬來到每坪120.2萬,坪數為18.8坪,顯見要買到低總價預售屋,小宅當道是確定的。也可透露出,在大環境房市低迷的現況,中小型建商只有狹窄的生存縫隙,房市後續是否將迎來一波巨大爛尾潮,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