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增 將提高產值百億元 增加790個就業機會

2023/03/27 18:40文/記者林耀文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計畫27日動土,面積為26.86公頃(約8.12萬坪),引進塑膠製品、金屬製品、電子零組件及汽車零件製造業等,預估促進投資50億元、提高產值100億元、創造790個就業機會。(圖:屏東縣府提供)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土地出租率已超過97%,且營運成績逐年攀升,為持續活絡屏東縣地方經濟,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規劃在原台糖公司六塊厝畜殖場,開發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計畫,面積為26.86公頃(約8.12萬坪),引進塑膠製品、金屬製品、電子零組件及汽車零件製造業等,預估促進投資50億元、提高產值100億元、創造790個就業機會。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7)日在屏東縣長周春米、經濟部次長林全能、重要廠商代表陪同下,主持「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動土典禮」,並期勉園區開發招商順利,未來可加速帶動屏東的繁榮發展。縣長周春米則感謝中央支持,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後將配合高鐵屏東站、屏東科學園區及運動休閒園區等重大建設,以及「大南方大發展南臺灣發展計畫」政策,帶動屏東縣整體發展與產業升級。

行政院長陳建仁指出,為了平衡區域發展、打破過往重北輕南的局面,行政院110年起已先後核定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科學園區、運動休閒園區、實驗中學及高鐵站等重大建設設置計畫,希望透過引進科技產業、推動重大建設及營造優質生活環境三管齊下,吸引更多產業與人才進駐屏東,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是屏東高鐵特定區5大開發案的首例,期勉屏東加速繁榮發展,打造成為具競爭力的希望城市。

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近日南部水情相對吃緊,屏東縣擁有多河川、水系、水庫的優勢,近年也積極開發伏流水系統以及潮州第一期大人工湖,讓屏東成為不缺水、不缺電、不缺土地值得投資的城市,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動土,也是在屏東高鐵特定區專區裡面率先動土的計劃。

接下來屏東科學園區也通過二階段環評、通過內政部開發計劃審查,預計將在今年5月動工,明年實驗中學會開始招生,國際棒球場也已公開招標,許多相關重大建設皆已蓄勢待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