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築巨擘隈研吾旋風抵台 府城將現自然共生國際地景俬宅大樓

2023/04/02 18:50文/記者林耀文

國際知名日本建築師隈研吾(Kengo Kuma),今(2)日旋風抵台,親自出席參加清景麟建築團隊所舉辦的國際建築全球發表會。在發表會上,隈研吾除了親自分享這座可以感受光影的「樹林地標建築」的設計理念,還與高雄市立美術館李玉玲館長,進行設計對談,暢談隈研吾對台南的城市印象與建築設計理念。

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人物、國際知名日本建築師隈研吾(Kengo Kuma),今(2)日旋風抵台,親自出席參加清景麟建築團隊所舉辦的國際建築全球發表會。清景麟建築團隊攜手白天鵝建設機構推出的台南東區「新都心重劃區」重量級代表作—「巴克禮PARK」,力邀日本國寶級建築大師「隈研吾」操刀設計,該案可能是隈研吾在南台灣唯一住宅作品,隈研吾表示,將朝向藝術作品般的地景建築方向努力創作。

隈研吾闡述建築理念時指出,建築不應只是著重於物質硬體,對於建築物融入自然環境,形成空間的特色,讓建築成為人與環境共融一體的媒介,在發表會上更親自書寫「自然共生」致贈清景麟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表達將從地標建築再朝向台南地景建築的方向努力創作。

在發表會上,隈研吾除了親自分享這座可以感受光影的「樹林地標建築」的設計理念,還與高雄市立美術館李玉玲館長,進行設計對談,暢談隈研吾對台南的城市印象與建築設計理念。活動也邀請到前太陽馬戲團舞者張逸軍老師帶來「森態」舞作,呼應隈研吾建築師注重建築和自然的融合。

隈研吾闡述建築理念時,首先對於台南的自然環境與人文氛圍相當讚賞,他與李玉玲館長對談時指出,建築不應只是著重於物質硬體,對於建築物融入自然環境,形成空間的特色,同時運用光影和風等天然元素,讓建築成為人與環境共融一體的媒介,也能如同回到遠古時代,祖先居住在森林般的自然意境,期許台南俬宅設計案,能夠展現如同藝術作品般的形體,與自然共生的居住氛圍,從地標建築再朝向台南地景建築的方向努力創作。

清景麟建築團隊攜手白天鵝建設機構推出的台南東區「新都心重劃區」重量級代表作—「巴克禮PARK」,力邀日本國寶級建築大師「隈研吾」操刀設計,該案可能是隈研吾在南台灣唯一住宅作品。

在台灣累積30年房地產服務經驗的清景麟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指出,台南是台灣的古都,有相當豐富的文化及歷史底蘊,而1棟建築物至少可存續50至80年,因此希望可以在台南留下一座富有設計性與美感的世界級的建築,特別力邀建築作品遍及全球30個國家的KKAA合作,KKAA過去的作品以公共建築、飯店、商業設施居多,這次很難得可以邀請到隈研吾設計集合式住宅,期望讓台灣的民眾也有機會住在大師設計的作品中。

林聰麟說,「巴克禮PARK」基地約2127坪,規劃45~68坪的3~4房,樓高15層,約232戶,總銷約70億元,位於台南新都心重劃區,因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設計為大眾熟知的隈研吾建築師,以擅長的「負建築」、「融合自然環境」為啟發,期望本作品不只創造森林般環境,也保留森林的記憶與大樹下生活的樹林社區,更為台南增添一座國際級的樹林地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