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核定高雄交通路網建設逾2600億 續爭國1國10增設交流道

2023/04/11 13:35文/記者林耀文

今年3月23日獲中央核定,總長度約23公里、總經費1357.9億元,將設置5處交流道、2處系統交流道的國道7號。(圖:高公局提供)

為推動「大南方、大發展-南台灣發展計畫」,行政院近幾年來陸續核定1357.9億國道7號高雄段、151億橋科匝道、618億高鐵延伸屏東、533億捷運小港林園線等已逾2600億元,將形成高雄更綿密快速路網,帶動區域發展,同時針對既有國道1號、國道10號,高市府也繼續爭取增設國1八德二路交流道、高科聯絡道與國10大社交流道以分散車流,也利於仁武、岡山、大社等區域交通更順暢。

行政院長陳建仁指出,行政院秉持蔡英文總統的政策,支持「大南方、大發展-南台灣發展計畫」,像是橋科匝道、高鐵延伸屏東、小港機場第二航廈、捷運小港林園線等均已核定,中央地方也將持續攜手合作。

預計119年完工的國道7號,將建構高雄主幹路網,有效讓國1高雄路段、國10、台88的壅塞交通,達到分流效果,串起高雄S廊帶產業聚落的核心,大幅提升臺灣港口競爭力。(圖:高公局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說,國道7號自民國96年開始可行性研究,歷經15年推動、10年的環評程序,在中央、地方齊心支持下,於去年通過環評審查,在今年3月23日獲中央核定,總長度約23公里、總經費1357.9億元,將設置5處交流道、2處系統交流道的國道7號。

陳其邁強調,高雄人多年的期盼終能落實於地方的實質建設,真正改善市民每日通行的道路交通環境,建構高雄主幹路網,有效讓國1高雄路段、國10、台88的壅塞交通,達到分流效果,串起高雄S廊帶產業聚落的核心,大幅提升臺灣港口競爭力。

未來高雄市也將繼續爭取國1增設八德二路交流道、國1高科聯絡道改建暨向東延伸至台19甲線、國10增設大社交流道等,以打造完善的區域路網為目標連接產業發展聚落,以呼應地方長期累積的心聲與殷殷期盼,實現區域發展綜效。

國7沿線有多項重大交通建設,需要更為緊密的整合,方能發揮區域交通加乘的綜效,市長陳其邁也責成市府團隊與交通部成立溝通平台,對於各重大交通路網的連結,包括沿海三路、沿海二路起始,連接至新生高架道路,進入國道一號,總長約8.4公里的貨櫃車專用道;路線起始於紅線 R3小港站,終止於林園工業區管理處門口,路線全長約 11.59 公里,採用高運量系統的捷運小港林園延伸線等。

陳其邁表示,高屏二快及高鐵南延等建設,還有國7的都市計畫變更及用地取得等,亟待中央與地方間展開對話及溝通,未來中央、地方將攜手建構起以「效能」、「公開」為原則的對話平台,整合各項建設界面,並滾動式協調工序,隨時與地方民眾溝通、維護民眾權益,確保工程如期如質完成。

目前高市已陸續展開多項重大交通建設,包括新增橋科匝道聯絡道、岡二交流道,還有其他重要道路建設包括台39優先段、濱海連外道路、貨櫃車專用道、國10里港延伸至新威大橋、台86延伸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