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高雄首件聯開案岡山RK1 將搭建跨站天橋連通雙基地成雙鐵共構

2023/04/25 21:35文/記者林耀文

北高雄首件岡山RK1聯開案,透過TOD導向發展,中央前瞻計畫將補助1.8億元規劃增設前、後站,並搭建跨站天橋,聯通未來捷運岡山站形成雙鐵共構。(圖:高市府提供)

過去高雄城市發展是以汽車導向為主之公路運輸,都市發展核心較為分散,當前高雄積極推動大眾運輸場站周邊地區TOD發展,其中北高雄首件岡山RK1聯開案,透過TOD導向發展,中央前瞻計畫將補助1.8億元規劃增設前、後站,並搭建跨站天橋,聯通未來捷運岡山站形成雙鐵共構。

在「四線齊發」之政策目標下,高雄捷運路線長度將由64公里拓展為114公里,高雄捷運路網成形的同時,也將帶動都市發展的質變,都市人口及發展將朝向捷運場站周邊發展。

捷運局指出,岡山RK1聯開案具備相當良好的TOD導向發展條件,也是落實市府建構北高雄科技廊帶政策願景下的實際行動方案之一,RK1車站毗鄰約0.87公頃之雙基地變更為捷運開發區,並劃設適當之公共設施,未來開發可促進當地經濟發展。

聯開基地位於高雄的重要都市節點,對於門戶再塑及地方發展具有指標性意義,在中央政策方向明確化,捷運局將積極研擬各案招商計畫及差異化策略。

推案業者分析,岡山房市原本在北高雄即獨樹一幟,加上居民收入水準頗高,購屋實力也較為雄厚,同時捷運路網、高速公路與省道加持,讓岡山聯外交通便利性更提升,也對岡山房價形成高度支撐效應。岡山RK1聯開案也將招商開發,開發前景也利於帶動火車站商圈與鄰近的87期重劃區房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