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店面強勢回歸!連鎖餐飲高價搶租三特色大地坪透店

2023/05/11 14:54文/記者張瀞勻

根據台灣房屋觀察,近兩年在中部地區創高價租金的佔地百坪透店,還包括以總月租23萬元登上南投縣店王的草屯中興路店面,由知名速食店承租,將開設草屯中興餐廳;台中北屯崇德九路的百坪大店面,原為庭園餐廳,2021年亦由燒肉業者租下開分店,每月28萬的租金,是北屯2021年總價最高的店面租賃交易。

發跡台中的燒肉餐飲集團,也在2021年6月以每月約78.7萬元租金,租下七期惠中路透店,開創鍋物新品牌,躍居當年度台中總月租最高的透店租賃交易;同年還有連鎖咖啡與潛艇堡速食業者,分別以28萬、25萬的高月租卡位精華商圈,連鎖餐飲業大手筆承租,儼然成了區域店租行情的重要推手。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表示,被連鎖餐飲業相中的大地坪透店,基本上都具備三大特色,首先是「能見度佳」,大多位居幹道角地或具有大面寬,廣告效益鮮明;其次是「產權單純」,所有權人單一,議價相對簡便。更重要的是「利用彈性大」,地坪大且建物易改造,有利於籌設特色旗艦店、開闢停車場,或設置得來速搶攻「快食尚」市場,比如潛艇堡業者承租的中清路店面,即規劃為全台首間附設點餐車道的據點。

由於連鎖餐飲品牌租下大型店面的投資金額不斐,所以通常偏好簽長約以利攤平成本,也讓房東能長期穩收租金,並為店面價值增色不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