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好壞難預估 璞園李忠恕:唯一確定「造價上去回不來」

2023/05/12 17:30文/記者朱語蕎

璞園建築團隊董事長李忠恕。

今年房市令人難以捉摸,房地產業者又是如何看待今年房地產市況?璞園建築團隊董事長李忠恕直言:「房市說好也不好,說壞也不壞」,一語道破今年房市概況。

李忠恕表示,大家對於未來房市看法相當分歧,但有一件事絕不會改變,就是造價上去就回不來,台灣現在缺工問題仍嚴重,每坪造價30~40萬跑不掉。

李忠恕認為,未來建案品牌將會更重要,頂級住宅買方都會分析是誰投資建案、哪位設計師設計,尤其是營造品質,更會關心由哪個工程營造廠位負責施工。

此外,《平均地權條例》上路後,包括像是預售屋禁止轉售、私法人購屋要申請許可制等,讓市場只剩下剛性需求,他認為,房地產就是個產業,應該與社會福利脫勾,兩者不應該放一起討論,如此下去只會限制房地產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