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臺最美古蹟圖書館 台南市中西區圖書館獲園冶獎 古蹟活化典範

2023/06/21 21:31文/記者林耀文

有「全臺最美古蹟圖書館」美譽的台南市中西區圖書館,以典雅創意的空間設計吸引43萬人朝聖,已成為台南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2023建築園冶獎最新公布,該圖書館獲得園冶獎(舊建築景觀營造類)獎項。(圖:台南市府提供)

被許多民眾與網友讚譽為「全臺最美古蹟圖書館」的台南市中西區圖書館,以典雅創意的空間設計吸引43萬人朝聖,已成為台南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2023建築園冶獎最新公布,該圖書館獲得園冶獎(舊建築景觀營造類)獎項,建築園冶獎程序嚴密且具公信力是許多民間企業、建築界和政府單位極力爭取的榮譽獎項,中西區圖書館能獲得園冶獎,成為古蹟活化再利用的優良典範。

南市府文資處2018年啟動市定古蹟原臺南州會修復工程,歷經4年變身為大受市民、觀光客喜愛的中西區圖書館,開館至今入館人次已有43萬人。(圖:台南市府提供)

南市府文資處2018年啟動市定古蹟原臺南州會修復工程,由陳太農建築師事務所、盛田營造有限公司進行古蹟本體修復,市府文化局、市立圖書館與中西區公所共同分工合作以古蹟修復再利用回歸市民大眾共享為目標,由九穗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圖書館、二二八紀念館空間,永全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施工,臺南州會歷經4年變身為大受市民、觀光客喜愛的中西區圖書館,開館至今入館人次已有43萬人。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市府一直以來積極推動文化資產修復與活化,盼讓文化資產融入民眾生活,傳續城市記憶及歷史文化特色。中西區是全國古蹟密度最高的行政區,市定古蹟原臺南州會修復後活化為「中西區圖書館暨二二八紀念館」,市府藉此展現古蹟歷史與市民生活連結的重要性。

中西區區長汪慶龍表示,中西區圖書館與二二八紀念館整建再利用的過程非常不容易,市府文化局、文資處、總圖與建築師、施工廠商四年來不斷地進行分工與整合,感謝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也謝謝九穗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的巧思與規劃,讓市定古蹟原臺南州會活化再利用的典範在臺灣建築界可以被看見,獲獎的殊榮歸屬參與臺南州會活化再利用的所有團隊成員,也分享給所有台南市民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