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新火車站漏水事件真落漆 不減站區推案熱度 綠景宅站4字頭

2023/08/22 12:15文/記者林耀文

上週高雄豪大雨影響高雄新火車站傳出漏水至旅客通行空間事件,讓不少民眾擔心車站建築規劃品質與通行安全。但看好新火車站預計2025年完工便捷交通效應,品牌建商紛紛在火車站生活圈周圍推出綠景宅。

上週高雄豪大雨,讓不少低窪地區與路段出現積淹水現象,高雄新火車站更傳出漏水至旅客通行空間事件,讓不少民眾擔心車站建築規劃品質與通行安全。但看好新火車站預計2025年完工便捷交通效應,品牌建商紛紛在火車站生活圈周圍推出綠景宅,結合賞景機能安排,售價站上4字頭依然吸引買盤卡位。

鐵道局指出,高雄車站地下化工程因減少用地徵收,分二階段半半施工,目前第一階段範圍已啟用;第二階段範圍刻正施工中,上週因高雄市瞬間時雨量達39毫米,工區內之強降雨不及排放至集水坑,故滿溢至營運中之車站開放式地面(G+1)層,滴漏至U1旅客通行空間。

目前已責成施工單位,於鄰近車站之施工圍籬內加強施作20公分高之擋水矮牆,並再增設一處截流溝,加大地面水導至工區內集水坑能量,預計8月23日前完成,在未設置完成前先以砂包堆疊阻水及機動抽水馬達處理。

遠雄建設在距離火車站約5分鐘車程的九如一路新推出「遠雄峰蘊」景觀大樓預售案,特別安排「綠茵方舟」主題空中花園,規劃豐富多元的複層植栽,為動植物們提供城市中難能可貴共生、共榮的棲地。

看好高雄房市以火車站為中心的蛋黃區,被視為最具發展潛力區域之一,站前商圈是交通樞紐,通勤人潮很多,是最早發展的主力商圈,有著交通便捷、大型商辦林立的優勢,吸引多家品牌建商紛紛在火車站生活圈周圍,陸續推出景觀大樓案。

由於三民區作為高雄發展最成熟的區域,也是高雄房地產交易量最大的行政區,遠雄建設也在距離火車站約5分鐘車程的九如一路新推出「遠雄峰蘊」景觀大樓預售案,訴求鄰近高醫商圈、建工商圈、站前商圈、鼎山商圈、大豐生活圈,坐擁百貨娛樂、影城、特色美食、量販賣場、傳統市場充裕消費機能,另享5分鐘國道、輕軌、捷運、鐵道,完善機能、交通金脈齊匯聚,潛銷期二個月已去化逾100戶,最高實登價每坪達47.2萬元。

遠雄房地產行銷副總許文宗指出,「遠雄峰蘊」由101建築師—李祖原操刀設計,透過空間規劃、材質運用,巧妙構築生態跳島、飄浮花園、植樹大陽台,且取得「銀級綠建築」候選證書,除了將機車停車區置於一樓,創造自然通風排氣、同時達到節能效果,並且安排「綠茵方舟」主題空中花園,規劃豐富多元的複層植栽,為動植物們提供城市中難能可貴共生、共榮的棲地;此外更透過雨水回收系統,有效貯集並循環利用,遠雄峰蘊符合綠建築七大指標。

另外,品牌建商歐美機構在鐵道一街、大順三路的科工館車站出口旁,新完工推出「森青道」景觀大樓案,中高樓層可俯瞰科工館上萬坪綠景,吸引公教、醫生與自營商客層進場卡位,實登戶數也約百筆,最高實登價每坪達48.47萬元。

華友聯開發甫於8月初動工的五塊厝案,鄰近火車站商圈,位於建國一路、武廟路與建國一路259巷,基地三面臨路,面積約658.85坪,規劃總樓層數地上27層、地下四層,總戶數102戶、全區平面式停車位121車,單層純四併,均質45~70坪三~四房,戶戶三面採光且衛浴開窗。

華友聯開發董事長陸炤廷表示,五塊厝案運用科技,導入節能與空氣循環系統及濾水機制,地下室車位均配有電動車充電能源管理系統,讓建築更能因應時代及環境的變化,本棟大樓採用結構耐震標章設計,讓本棟大樓安全結構更有保障,讓住戶能住的更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