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稅暴增 明年管理費也要漲?!

2016/11/08 16:16文/記者葉思含

工時及基本薪資的調整,將導致社區管理費有感調漲。

今年地價稅漲很大,明年房屋稅調漲民眾更受影響。台灣物業管理學會理事暨財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郭紀子表示,地價稅、房屋稅齊漲,金額驚人,居住成本大幅提高令不少民眾跳腳,但噩夢恐遠不僅止於此,工時及基本薪資的調整,將導致物管、保全業全面蘊釀漲價,且幅度會在10%左右,一定會讓住戶有感。

台灣物業管理學會理事暨財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郭紀子憂心台灣老屋維護管理問題。

 

郭紀子說,「低薪」、「過勞」、「高工時」、「高流動率」一直是台灣保全業難以克服的嚴重問題,有相當數量的大樓管理員、保全員領取的薪資低於最低標準,處於違法的狀態。自明年1月1日起,台灣每月基本工資由2萬0008元調整至2萬1009元,調升5%、1001元,每小時基本工資分二階段調整,第1階段自今年10月1日起調為126元,第2階段自明年1月1日起調整至133元,總計調升13元,總調幅10%。

 

在這樣的調薪幅度下,郭紀子分析,對於行業利潤極低、人員薪資徘徊在最低薪資的保全業而言,肯定不堪重負,目前已經全面蘊釀漲價,而漲價合理幅度約在10%左右,物管、保全人員服務費佔社區財務支出結構7成,調漲必影響社區財務健全、增加社區財務支出,住戶繳納的管理費將面臨不得不調漲的現實窘境。且老屋維護修繕基金原就長期不足,稅負、勞工的薪資福利調整、維護材料費用上漲等等多重因素之下,維護管理成為都市安全的重大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