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市區又增添新重劃區 和生重劃區明年初完工 釋1.51萬坪建地

2024/02/23 16:10文/記者林耀文

面積約7.3公頃的屏東市和生市地重劃區,,規劃約1.51萬坪住宅區與約2.32公頃公園及道路用地,預計於114年初完工,土地位於屏東市新生社區,坐落於屏東市萬年溪與殺蛇溪匯流處及省道台一、台三線重要交通節點處,為屏東市門戶。(圖:屏東縣府提供)

面積約7.3公頃的屏東市和生市地重劃區,今(23)日舉行動土典禮,為屏東、也是非六都第一個公共設施保留地專案通盤檢討都市計畫變更核准案。屏東縣長周春米說,重劃後面積約7.3公頃,規劃約1.51萬坪住宅區與約2.32公頃公園及道路用地,預計於114年初完工,對屏東縣都市發展為一新的里程碑,也將增添萬年溪新亮點。

屏東縣長周春米指出,和生市地重劃區是非六都第1件、全國第2件都市計畫核定解編案,土地位於屏東市新生社區,坐落於屏東市萬年溪與殺蛇溪匯流處及省道台一、台三線重要交通節點處,為屏東市門戶,原為屏東市都市計畫區內最大之公園公共設施保留用地,但劃定後5、60年都未建設。

該區除緊臨和生路二段(台一線)一側有較密集的商家、工廠外,區內土地多屬低度使用及建築物老舊凌亂情形、缺乏整體規劃,縣府擇定以重劃方式開發,「最重要的意義就是還地於民」,歸還地主的財產讓其享有自由使用權。

周春米表示,本區面積約7.3公頃,重劃後規劃住宅區約4.99公頃(約1.51萬坪)、公園用地及道路用地約2.32公頃,等於公共設施占三分之一,加上近年縣府積極在該區周邊投入多項基礎建設,包括殺蛇溪環境改善工程、縣民公園、大武營區文資修復工程、屏東榮民總醫院及大武營市地重劃工程、屏東高鐵特區、屏東科技產業園區等,相信這邊將會成為屏東市另一個新都心,並強調「投資屏東正當時」。

縣府地政處也說,選定本區為優先示範辦理區域,以重劃來實現都市計畫的理想,為本府解編政策奠定扎實根基,重劃後公共設施將能與周邊建設互相整合,提升政府資源投入綜效。

地政處表示,該區規劃管線地下化,將全面優化天際線,同時打造都市綠肺,設計水岸景觀公園,主要工程包括道路、側溝、污水、台電管道及弱電共管、瓦斯管、自來水、公園、綠地、滯洪設施、植栽等工項,預計114年初完工。未來區內將有良好嶄新的住宅生活空間,其公共設施及交通服務效能亦可顯著提升,有效改善當地的都市景觀及居住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