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劍南路站生活圈 擁捷運利多 商辦、百貨環繞

2024/02/24 04:30文/記者張瀞勻

劍南路站除了文湖線,還有北環段、東環段話題。

隨著環狀線北環段各區段陸續開始決標、動工,環狀線網路逐漸「成環」,雙北之間的交通流動也有望獲得顯著提升,其中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劍南路站目前除了為文湖線站點,未來也陸續與北環段、東環段銜接,成為大台北市交通核心區位,區域房市備受矚目。

生活圈內百貨林立。

劍南路站為文湖線站點,出站就可抵達美麗華百貨,比鄰美麗華的則是去年甫開幕的NOKE 忠泰樂生活百貨,無論是影城、娛樂,或是國際精品,區內機能都可滿足,此外,永慶房屋大直美麗華直營店店長李亞澤指出,約5分鐘車程即可至舊宗路,沿路有好市多、家樂福、大潤發等,大型採買相當便捷,若是婆婆媽媽,也可到大直市場採買生鮮魚貨。

河濱公園提供親子假日休憩。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商家密集,李亞澤表示,區內的文教資源也相當豐富,包含濱江國中小、大直國中小以及永安國小,其中永安國小為近年新興雙語學區,校風活潑頗受家長青睞。至於公園綠地,生活圈內除了小型綠地,最吸引親子活動的即是佔地廣闊的美堤河濱公園,自從劍南路站3號出口,沿著敬業三路即可抵達,無論是兒童遊具、河岸單車,或是籃球等休閒運動皆是假日頗受歡迎的休憩場地。

美堤花園社區為區內低總價熱門社區。

開發成熟 亦擁重大建設

李亞澤指出,劍南路生活圈開發成熟,目前受惠於捷運北環段、東環段議題,成為北市建設重點。透過文湖線一站可到大直、二站到松山機場,10分鐘可到南京復興辦公商圈,無論是通勤、出國都非常方便。而未來還有環狀線建設,目前台北市政府也已啟動劍南路站多目標大樓工程開發案,未來將成為大直地區的新地標,透過步行、騎乘15分鐘以內,就能滿足交通、居住、工作、就學、醫療、休閒運動各領域需求。

大直市場提供婆婆媽媽生鮮採買。

至於重大建設方面,區內目前還有多座頂級商辦陸續推出,包含:「華固時代置地」、「忠泰世界廣場」、大陸建設收回大直家樂福改建,加上全聯、和泰、良茂建設、興富發集團等都將總部設置於此,就業人口持續挹注之下,又有鄰近內湖科學園區之優勢,支撐著區域房市。

商辦案齊發 品牌建商插旗

區內目前新建案稀少,最指標的個案為「忠泰世界廣場」,該案為頂級商辦案,頗受外界注目,基地在敬業二路86號旁,全案由日本大師安藤忠雄規劃、中鹿營造興建,主力產品為80~700坪,將取得綠建築標章黃金級認證、智慧建築標章黃金級認證、美國LEED標章金級認證,規劃地上17樓、地下4樓商辦,預計2026年完工。

濱江國小為雙語實驗小學。

此外,上市建商華固建設推出「華固時代置地」基地在堤頂大道、植福路路口,基地約1328坪,規劃地上14層、地下3層建築,共27戶,總面積6600坪。
住宅推案方面,則有鴻基建築機構投資開發的「大直.稙光」位於內湖路一段39巷、內湖路一段交叉口,350公尺可抵達劍南路站、15分鐘車程可達好市多,規劃地上12層,地下2層建築,共計33戶住家,純住宅社區,主力17、23坪,為生活圈少見純住宅合法新推案,現場專案經理陳昱安指出,目前客戶多來自內湖及大直地區,不乏自營商、科技金融菁英,看準單總價合理,全案戶數單純,且零店面、零地主戶,居住質感相當舒適。

「忠泰風格」為區內少見15年上下社區,且建築品質頗佳。

成屋市場部分則以明水路東西側劃分,其中明水路西側為大直重劃區,純住宅氛圍濃厚,多為30年左右電梯華廈產品,東面則是住商混合產品,多為套房型小宅,若要找自住低總價型產品,則可考慮基河國宅(美堤花園),平均單價約65萬元上下,總價約4000萬元以下可找到3房產品。

【小提醒】

生活圈內大彎北段的商業用地做為住宅使用,違規問題受到外界關注,不過問題難以解決,儘管現階段放寬使用,但仍具有爭議性,欲購入者需多考量。

【專家意見】永慶房屋大直美麗華直營店店長李亞澤

明水路西側之重劃區指標社區為「忠泰風格」,關鍵在於少見屋齡在15年上下之產品,且社區基地大,又隸屬永安學區,總價約9000萬~1.2億元,頗受高資產族青睞,若是要找實惠的大樓產品,可往屋齡25~30年社區尋找,3房總價帶約4000~5000萬元,單價落在百萬元上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