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過嶺重劃區 房價青埔一半價 吸人口移居

2024/03/16 04:29文/記者朱語蕎

區內公園綠地多,綠覆率高。

橫跨中壢、新屋、楊梅、觀音的過嶺重劃區,是桃園房價鞍部區,街道採棋盤式規劃,鄰近交流道、台31快速道路,近年因房價推擠效應,居住人口翻倍漲,吸引不少年輕家庭目光,成為首購熱區。
過嶺重劃區以民族路為主幹道,面積廣達400多公頃,地理位置剛好包含中壢、新屋、楊梅及少部分觀音門牌,範圍從雙榮路到高鐵南路一帶,整體開發約11年,早年以透天為主,近年隨著人口結構改變,以及土地價格上漲因素,電梯大樓成市場主力。
過嶺重劃區規劃完善,環境舒適。區內有全聯可採買,主幹道商家多。

街道整齊寬敞 公園綠地多

區內街道寬敞整齊,並有多個大小公園環繞,主幹道商家林立,包含億客來、全聯、麥當勞等,中壢地政事務所也搬遷至此,採買也可至新民市場或新屋市場,距離海華商圈、SOGO百貨、青埔特區也不遠,享有周邊多個商圈利多,生活機能完備。
交通部分,開車可上國道1號新屋交流道,往東可至中壢市區,往南可接台66快速道路,或由高鐵南路至高鐵站,在民族路也有多班公車可搭乘至中壢市區、高鐵,相當便利。
而周邊多個工業區,帶來穩定的就業和居住人口,近期幾個利多包括裕隆集團旗下的嘉裕成衣,宣布活化位在民族路的廠區,預計規劃為文創園區;另外,幼獅工業區將興建二期,鄰近還有「新屋頭洲科技園區開發計劃」,而為了因應更多就學需求,過嶺國小預定地也正規劃中。

國中學區為過嶺國中,方便學童就學。

房價相對親民 產品選擇多

過嶺因鄰近中壢、青埔,加上房價持續攀高,在擠壓效應下,此區成為首購族、小資族新的購屋選擇,外溢買盤持續湧入,目前新案價格約落在每坪26~33萬。
近期新案不多,但出現少有的透天產品,僅規劃兩戶的「慶賀松泊苑」,享有埤塘景觀,建坪約120~127坪,地坪50坪, 總價高達5500~6000萬。
大樓新案則有「盛竑時代」,屬新屋門牌,基地面積逾千坪,休閒公設豐富,產品為2~4房。「宜雄絢耀」位在民族路六段主幹道,目前主力為62坪4房格局,每坪成交均價約37萬。大樓案還有「大清城双」、「傳佳緻」、「宜誠飛揚」等。
台灣房屋中壢過嶺直營店店長許仁豪表示,過嶺重劃區距離青埔不遠,房價卻只要3分之2甚至2分之1,價格優勢讓此區人口增加快速,近年不少是台北、新竹的民眾前來購買,自住買盤穩定。
目前區內5~10年屋齡的大樓,每坪在26~28萬,5年內大樓每坪28~30萬初頭,新建案成交多在3字頭以上,重劃區開發也已成熟,現在大約有30個社區完工。

 

專家意見
中壢過嶺直營店店長 許仁豪


過嶺重劃區早期多透天,近年則都是大樓產品,中古屋2房含車位總價在950~1100萬,3房含車位總價1200~1300萬,建議可挑選松勇路、松義路附近的物件,遠離主幹道,居住品質較好。知名社區有「宜誠耀」、「太子松馥」、「海德一號」等,產品選擇多元,2~4房都有。

小提醒

此區人口逐漸增多,上下班尖峰時間上交流道容易塞車,需留意通勤時間。區內沒有百貨、大型娛樂機能,需到市區或青埔。部分區域社區會面到高鐵軌道,可能有噪音振動或風水問題,有忌諱的民眾要多注意。區內社區眾多,可挑選品牌建商或鄰近公園、學校的物件,房價較保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