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人物觀點】董事長看房市:房價要跌不容易

2024/03/23 04:25文/記者張瀞勻

「寬心苑」基地位於石牌路二段,緊鄰榮總醫院宿舍,跨過磺溪即為天母地區,同時享有天母及石牌雙商圈機能。(圖/璞園團隊提供)

近一年半來堪稱史上打炒房最強硬之一年,從實價登錄3.0、平均地權條例以及囤房稅2.0輪番上陣,日前財政部更出乎意料地宣布2014年以前持有的成屋豪宅線下調,讓市場一陣錯愕,然而深耕台北市市場數十年的璞永建設董事長楊岳虎指出,現階段政府針對富人階級打房,然而台北市為首富之都,儘管接連受到重擊,但房價看跌不跌,同時也促成外溢效益,加上營造成本不降,「未來房價要跌不容易」。

楊岳虎表示,目前營建業缺工問題雖然有引進移工紓緩,但還有幾十萬人的缺口,主要在於現階段不只住宅案需要營造人才,還有商辦大樓、都更案以及廠房等興建,各工地都在搶人作戰,以電銲工而言,最高日薪可達12,000元、板模師傅則是日薪3,000元起跳,水電師傅也約3,000元日薪,機電人才更是稀缺,又有綠色通膨影響,水泥公司已經通知即將調漲訊息,因此房價下跌不易,且有機會高於去年。

然而不少年輕人看到高房價乾脆躺平,楊岳虎也分享自身購屋經驗,他認為買房是選擇的問題,可以依照地緣性,先買中古屋、再換新成屋,並且從遠到近,房子不僅可以救命,也能累積資產,更有可能成為創業的資本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