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學徒起家、豪宅推手 璞永楊岳虎:不以賺錢為優先

2019/12/28 04:29文/記者張瀞勻

楊岳虎蓋房如其為人謙遜務實,贏得市場好口碑。

位於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曾創下單價、總價雙冠王的豪宅「勤美璞真」被譽為最漂亮聯開案,背後推手即是璞園團隊璞永建設董事長楊岳虎!擺脫方方正正的建築形體,楊岳虎獨樹一格的風格設計,賦予建築物生命,並堅持在四個立面皆用石材打造,就連看不到的背面也很講究,也因此讓璞永建設成為精緻豪宅建築的代言人。

近年鮮少在媒體曝光的楊岳虎,年近60歲,有別於其他企業家,說話謙遜退讓、性格相當低調,但言語之間又展現對於建築的堅持及原則,創業20餘載,經營理念始終不變,「結善緣比任何東西重要,賺錢不是首要目標,建築必須得青出於藍。」

從不複製建築 務求盡善盡美

璞永打造多座指標建案,設計求新求變、推陳出新,除了創新的建築設計,採用隨著時代演進的建材,在一般人看不見的細節,也用心維護品質,楊岳虎自豪地說,從來沒有複製過自己過往的作品,而且透過建築形態、光影、格柵的變化,堅持建築每一面皆為立面,均細心建構設計,像是南港豪宅「高過岸」四面皆為立面,以樓層退縮與Flying Box的露台空間融合;位西湖公園旁的「璞山鄰」則是順應山勢,設計中融入山的意象,至於,目前正在興建中的「璞園貴象」邀請郭旭原建築師,利用透氣廊道將綠意引進室內,未來璞園團隊總部將遷入。

璞永建設推出的「璞氏集」由李文勝建築師打造,將自然融入在建物當中。(璞園團隊提供)

不僅在設計、服務創新求細膩,楊岳虎認為建築最基本的是「結構安全」,因此相當重視施工過程,「璞永不只有蓋好房子,更要求施工精準度,確實的鋼筋綁紮、精準的模板,我們不惜提高預算、用好廠商,堅持不省施工圖成本,技師更必須按圖施工,此外,人員不能少,灌漿時監工人數要夠,最後再由日本建築顧問做最後的把關,從鋼筋的間距、彎鉤的角度都得一一符合標準。」璞永在一般人看不到結構施工也相當細膩。

不動產是許多人一生金額最高的資產,因此楊岳虎格外注重服務,2000年左右率先提供建案信託,另外重視住戶回饋,一有住戶反映居住問題,公司會立即去檢討,像是位於敦北商圈的成屋案,曾因為庭園樹根自然生長,將排水孔阻塞,在大雨來襲排水速度不夠快,「當問題發生時,我們會以最快的時間動員廠商來排除問題,並將處理過程回饋在新建案上。」

挾多年口碑 都更成績亮眼

挾著建築口碑,楊岳虎手上握有10餘筆百分之百同意的都更案,像是已經推出的「至仁愛」、中山北路的「醇建築」、「璞園貴象」、北投「寬心苑」以及「璞風晴」,另外還有林森北路案、大安路案、文林北路案、致遠一路案等將在2021年陸續啟動,其中整合最久的為「至仁愛」,開發期長達13年,璞永在都更整合成績相當亮眼。

「方念拾山」位於新生南路上,不少名人相繼入住。(璞園團隊提供)

不過楊岳虎也曾在新生南路上的「方念拾山」一案吃過敗仗,經歷10餘年整合失敗,最後以139坪基地自行興建,個性謙遜的楊岳虎對於都更整合立場堅定,他認為,每個都更案都有不同意戶,建設公司不能將他們的問題視為刁難,像是屋主剛將舊屋翻新,抑或者有兄弟姐妹間爭產問題,必須兼顧情理法,「多走幾次、多用一點心,不要怕麻煩,拿出誠意但在界線之內得設定上限值,像是新生南路一案,在最後一刻我們當機立斷,切割不同意戶。」

距捷運石牌站200米的「璞風晴」規劃地上14層、地下4層純住家。(璞園團隊提供)

而璞永建設身為精緻住宅建商代表,每年以穩健的速度推案,目前推出的預售案有位於內湖碧湖公園附近的「璞森晴」,總銷金額8億元,規劃26~56坪、每坪平均開價88萬元,北投區則有總銷13億元的「璞風晴」,有60~70坪格局,平均開價95萬元,其中距捷運石牌站200米的「璞風晴」訴求旅美建築大師蘇喻哲、田中純夫以及璞永團隊聯手規劃,以金屬烤漆、外飾板型塑現代藝術立面,規劃地上14層、地下4層純住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