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都審積極引導環境友善措施 強化電動車充電位、增加太陽光電

2024/04/15 12:20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都設審議時,積極協助開發單位檢討環境友善措施,包括評估設置電動車充電位、增加太陽光電發電設施、強化綠色基盤、提出滯洪、雨水再利用、及結合綠色運具等手法,以提升開發案的環境友善性與公益性。(圖:高市府都發局提供)

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高市府都發局在都市設計審議過程中,積極要求開發單位提出環境友善措施,期盼打造永續發展的城市。都發局長吳文彥表示,已在都設審議時,積極協助開發單位檢討環境友善措施,包括評估設置電動車充電位、增加太陽光電發電設施、強化綠色基盤、提出滯洪、雨水再利用、及結合綠色運具等手法,以提升開發案的環境友善性與公益性。

都發局指出,在楠梓區藍田段的商場新建工程,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同意為因應商場品牌特色需求採用較低斜率屋頂,但要求申請單位須提出結合屋頂綠化及大於法定設置面積的太陽光電設備、並增設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站空間及汽車充電車位等措施。

另外,鳳山區保成段的集合住宅新建工程,要求申請單位需加強碳中和概念,並獲申請單位認同增加透水鋪面、屋頂太陽能光電板面積及設置28座電動車充電樁,做為環境友善措施。

都發局舉例,在小港區店鎮段集合住宅新建工程案中,考量基地情形難以增加綠化植栽,經申請單位同意將太陽能光電設置容量提高至25峰瓩,並規劃電動車智能供電系統。

此外,楠梓區油廠段的大樓新建工程案,則是具體設置低衝擊開發(Low Impact Development)設施,保留既有喬木群採微滯洪下凹設計,增加自然入滲以提升保水性能,並設置生態池提供滯洪空間,也促進生物多樣性及都市景觀。

吳文彥強調,在極端氣候下,城市更需要從減碳、減災的角度著手,都市發展局致力於加速實現2050年淨零排放的目標,為配合中央淨零路徑及本市即將上路的淨零城市自治條例,減少碳排放,高雄市的都市設計審議不僅檢視開發案的建築空間設計是否符合法令規定,更重視引導申請單位積極回應淨零路徑的政策目標,要求開發案強化對環境永續及韌性的貢獻,以因應氣候變遷的衝擊,打造高雄成為更宜居的綠色友善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