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地王揭曉 這家百貨屹立不搖

2016/12/13 06:00文/記者馮牧群

台中市106年公告土地現值的地王仍為台灣大道上的新光三越百貨。(本報資料照)

台中市地價評議委員會12日完成106年公告土地現值評議,除水湳經貿、台中糖廠、北屯機廠等區段徵收及其他市地重劃新興開發區,為反映投資建設挹注,調整公告土地現值外,其餘行政區多為持平或微幅下跌,平均漲幅為1.75%,調整後公告土地現值占市價90.01%,地王仍是西屯區的新光三越百貨,每坪約231.4萬元。

 

地政局說明,水湳經貿、台中糖廠、北屯機廠等區段徵收開發區土地,去年12月起陸續完工辦理配地作業,且部分新興開發區例如單元一、二、三、八陸續重劃完成,為合理反映各開發區建設,達成漲價歸公目標,因此均衡調漲前述區域公告土地現值,其餘行政區多為持平或微幅下跌。

 

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這次評議結果全市公告土地現值平均上漲1.75%,扣除開發區後實際調幅為-0.01%,應屬合理。各行政區中,僅西屯區、北屯區、東區及南屯區因有新興市地重劃區及區段徵收區,分別調漲5.5%、4.27%、1.78%及1.74%,而地王仍由西屯區惠國段93地號新光三越百貨公司蟬聯,但106年公告土地現值未調整,維持每平方公尺70萬元,每坪約231.4萬元。

 

至於其他行政區,評議委員會參考實價登錄資訊,市價並無顯著波動,考量近期整體不動產市場交易量停滯及反映不動產市場價格趨緩等因素,公告土地現值多為持平或微幅下跌,幅度在0.52%至-0.26%之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