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鐵路地下化 內惟、美術館站 置產客卡位

2017/01/18 19:43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鐵路地下化美術館園區段的工程進度超過9成,該區的內惟站、美術館站周圍新成屋大樓,最近成為置產買家鎖定重點目標。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預計兩年後完工,其中北高雄美術館園區的二個快捷站區,站體工程進度超過九成,軌道交通便捷效應提前發酵,包括台鐵快捷內惟站、美術館站等二個站區周圍,新成屋大樓最近紛紛出現置產客卡位,顯示買方看好鐵路地下化完工後改造的綠園道優美景觀與交通便利前景。

 

  友友建設董事長張永義指出,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左營段,工程進度已逾9成,地下軌道已完成。其中美術館園區未來將設有內惟站與美術館站,除了與高雄輕軌捷運共構之外,也可以經由美術館站往北向高鐵左營站連結,向南接通高雄火車站,為高雄新交通轉運核心。美術館園區原有的西面鐵道,也將整合成百米綠園道,將翻轉高雄地景風貌。憑藉鐵路地下化的議題帶動利多,美術館未來發展重心已逐漸往西移轉,將成為景觀豪宅大樓推案新集中區。

 

  晟揚建設專案副理鍾文霖也說,最近鐵路地下化的議題,已逐漸受到置產客層重視,尤其是美術館園區內二個站區周圍300公尺內的新成屋大樓,置產客與換屋買方進場詢問度頗為積極,買家對鐵路地下化後,原本的鐵道空間將改造為綠園道的設計相當期待,加上台鐵快捷車站的交通便利性,都成為客戶願意進場置產的重要誘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