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產署標售高雄土地 地主搶標擊退6建商

2017/02/07 19:03文/記者林耀文

國產署今標售高雄市區26筆國有土地,其中一筆位於仁武區霞海重劃區的311坪住宅區土地,由隔鄰地主高價競標以每坪約25萬元得標。

  開春南部公有土地標售殺出程咬金,地主高價搶標擊退6家建商競標!2月7日下午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標售高雄市區26標國有土地,開標結果,僅標脫2筆土地,其中一筆位於仁武區榮總宿舍旁霞海重劃區的311坪住宅區土地,由隔鄰地主高價搶標,以每坪約25萬元得標,擊退6家競標建商,讓業者頗感無奈。

 

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於2月7日下午,公開標售高雄市區26標國有精華土地,標的涵蓋三民區中都重劃區、仁武霞海重劃區與鳳山區華鳳、鳳青重劃區等熱門推案區,但面積大多為100坪內的小筆精華土地,適合小建商規劃透天產品,也有不少自住型民眾,紛紛洽詢土地位置、面積與底價,有意標地自行興建透天房屋。

 

 開標結果,原本一筆位於三民區新都段168地號遼寧三街旁,近中華二路約326.4坪住四土地,單坪底價約66萬元,適合規劃大樓產品,但建商認為地價行情不到6字頭,無人投標而慘遭流標收場。

 

  但是一筆位於仁武區霞海重劃區霞海路旁,緊鄰榮總宿舍的311.4坪住宅區土地,雖然容積率200%、建蔽率60%,適合規劃約8戶透天店面與住家產品,吸引7封標單競標,最後卻由隔鄰伍姓地主,以總價7784萬元高價搶標,每坪得標價約25萬元,高出第二標的建商達1成幅度,也較底價每坪19.5萬元,拉高約28%幅度。

 

另一筆位於岡山區中山北路旁約95.8坪住宅區土地,則由一位陳姓民眾以總價2361.6萬元得標,每坪得標價約24.65萬元。

 

上揚建設董事長洪光佐無奈指出,目前房市景氣仍未明顯復甦,建商標地大多抱持度小月心態,加上房地合一稅實施,建商需負擔20%稅額,利潤壓低至10%至15%左右,卻仍有不少傳統產業與地主加入公有土地競標行列,不惜高價競標,讓建商經營備感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