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冷清 北市商辦跌價幅度擴大

2017/02/14 12:56文/記者馮牧群

商仲觀察,台北市廠辦交易相對熱絡,在內湖科技園區及南港軟體園區都有壽險業者及其他法人進場取得廠辦物業的蹤跡。(本報資料照)

世邦魏理仕發佈2016年Q4「台北市辦公室市場觀點」指出,由於不動產市場前景不明,投資人抱持謹慎觀望態度,Q4全台商辦投資市場交易冷清,台北市僅有一筆大型成交案例,顯示市場上機會有限。2017年總體經濟可望緩步回溫,企業聘僱需求維持穩定成長,台北市商辦租賃市場將穩定上升,租金也將維持目前微成長力道,不過,商辦投資市場開價修正情形預期將更顯著,帶動平均收益率微幅上升趨勢。

 

世邦魏理仕表示,近年來投資市場成交量低,部份賣方已開始降低開價,貼近市場行情水準。進一步觀察台北市商辦市場,2016年Q4唯一交易案-躍馬貳號斥資52億買下整棟辦公大樓,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副董事李嘉玶認為,該標地鄰近信義計劃區,且為單一所有權人,是台北市中心近年罕見的投資機會, 加上開價已調整,是促成交易成功的主因。

 

投資人對商辦租賃維持保守策略,世邦魏理仕表示,租賃需求來自於辦公室升級增加,租戶遷往A辦新據點,尤其是高科技公司、媒體及電信產業最為明顯;台北市商辦房東租金開價維持先前水準,議價空間小,實際行情僅微幅成長,A辦、B辦平均租金分別為每坪2,630元、1,747元,平均收益率為2.4%,維持前3季相同水平。

 

另一方面,2016年Q4台北市A辦受惠辦公室升級需求增加,季內淨去化量上升至5,796坪,反觀B辦因數家企業遷往A辦或減少承租面積,去化量為負685坪。相較於商辦市場,台北市廠辦交易活動熱絡,在內湖科技園區及南港軟體園區,都看到包括壽險業者及其他法人進場取得廠辦物業的蹤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