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紅紫家飾 喜羊羊迎春

2015/02/07 01:27文/記者葉思含

羊年可用紅、金雙色迎接新局面,些微點綴即能有畫龍點睛之效。(HOLA提供)

又到了歲末時節,家家戶戶紛紛開始忙著大掃除、除舊布新,準備歡迎羊年的到來。專家建議,要善用捨棄、分類的收納重點,讓家裡更清爽,進而可以用色彩點綴空間,如運用金、紅色系的踏墊、沙發套等家飾單品做變化,就能讓居家空間瞬間充滿「喜羊羊」的年味。

迎接中國新年,只要運用新春開運收納佈置妙招,就能輕鬆打造時來運轉的居家羊年新氣象。(IKEA提供)

每到春節時分,每個家庭最煩惱的就是收納問題。IKEA行銷經理程耀毅表示,面對家中各式各樣、堆積如山的物品,只需掌握捨棄、分類、善用收納工具3項基本原則,就能讓居家環境井然有序,令人保持神清氣爽,迎接好運新生活。

IKEA HELGDAG附蓋萬用罐3件組圖案十分應景,能將新年零嘴妥善收藏,適合擺放在餐桌或茶几上,增添年味。

分類收納 神清氣爽

法藍瓷喜樂洋洋羊椒鹽罐以童趣的成對雙羊為設計,讓人如重拾孩提的記憶,感到暖意沁心,心樂意喜。

首先,審視家中物品,只要已經兩年未使用、幾乎被遺忘的東西,之後使用的機會也不高,不妨先行淘汰或捐出,減少囤積的物品。其次,將物品依照使用空間分類,依據經常使用、偶爾使用、很少使用,來決定收納的位置。並根據物品類別、大小和使用習慣選擇合適的收納方式。

當物品皆收納整齊之後,就可以開始準備裝飾性佈置,讓居家空間充滿年味。IKEA建議,可以運用紅、紫、金等開運色彩來增添喜氣。希望能有大幅變化的民眾可以從大面積的布織品開始,像是客廳的沙發布套、地毯或窗簾,若喜歡低調奢華的,則可透過抱枕、相框、小蠟燭臺、托盤、餐墊等家飾品來做變化。

織品器物 畫龍點睛

呼應2015羊年的主題,Afternoon Tea設計一系列羊兒造型的餐桌用具,並以過年較為喜氣的金色、紅色搭配在雪白的羊毛身上,更顯得煥然一新,讓圍爐時的餐桌更有節慶氛圍、帶有可愛氣息,若有客人來,也能感受到主人的用心。此外,全系列以職人手工刻印方式打造的優美雕花紋樣餐器,精細的輪花勾勒出圓滿祝福,特別能營造出喜氣洋洋的歡聚氛圍。

臥室空間當然也要染上春節的喜氣,東方人除了習慣在農曆年時將家裡大掃除乾淨,也會換上全新床組、衣鞋,才能以嶄新氣象,迎接來年好運,BBL Premium表示,想加強新年運勢,最快速的方法即是利用色彩補運,不同顏色各自代表不同召喚好運的能量,其中,金色有助財運、提高中獎率或合約成功機會。

能量色系 開運納福

綠色有利升遷、事業發展、考試好運;橘紅色系則能增加勇氣魄力和突破困境的能量;粉紅色可召喚桃花,可促進戀愛運、人緣、及公關能力。

HOLA則建議,羊年可用紅、金雙色迎接新局面,將富貴福氣納入家中,由於紅、金皆屬明顯色調,只要以點綴手法為居家微佈置即可,民眾可善用經常性更換的家飾單品做變化,如踏墊、沙發套、抱枕、檯布等單品,微微展現出紅、金色的奢華與喜氣。而象徵東方藝術之美的年節春聯,是每個家庭不可少的傳統文化,HOLA今年推出的春聯窗花系列巧妙將看似立體的山水畫以平面剪紙藝術呈現,讓春聯窗花更具創意及趣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