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以價換量奏效 3月房市春暖花開

2017/03/31 15:38文/記者葉思含

全台3月價量都比上月增加,以價換量奏效,買氣增溫。

各家房仲統計3月全台價量變化出爐,根據台灣房屋統計,全台價量都比上月增加,其中以新北增加55.8%最多,其次為桃園42.5%,新竹12.3%;而價格多在3%上下盤整,其中以桃園增加最多達2.1%,七都平均量增20.1%,價格微減0.8%。全台買氣增溫,以價換量奏效。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受到機捷利多帶動,新北桃園買氣都有明顯回升趨勢,加上經過2年的價格修正,不少屋主售屋心態疲乏,年後降價意願明顯提高,因此以價換量,今年開春以來成交量持續上揚。

 

住商機構統計月表現上也以桃園成長50.5%最多,台南49.5%次之,高雄36.9%緊追在後;在年度表現上,北市成長31%領先,台南與新北各增加30.5%與23.7%,分居2、3名,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今年以來買氣逐月攀升,價格有感修正後帶動剛性買盤威力不容小覷。不過在各方皆認為價格下修趨勢格局已定的狀態下,價格想要重返漲勢,並不容易。

 

而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七都3月房市北市交易量增36%,新北增加33%,桃園交易量成長30%,新竹縣市量大增38%、台中成長31%,台南與高雄均增加30%。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房價均呈現小幅上下震盪走勢,不論漲跌都在2%內,房價持續盤整,觀察熱門交易區域發現,市中心較市郊區活絡,交易件數明顯增加,是房價盤整的主因。顯見在房價下修之際,民眾購屋有移動至市中心的趨勢,好地段、好區位仍是購屋首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