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超高別墅 三代分層 同住無壓力

2017/04/01 04:25文/地產天下

三代同住該如何保有獨立的生活空間?台中近期吹起分層同住的風氣。

想和家人同住又怕相處不來?一般別墅大多規劃4~5層樓,不過扣除客、餐廳和神明廳,人數較多的大家庭恐怕還是不夠用,沒有足夠的獨立空間家族成員相處時也容易產生摩擦。最近台中包括西屯區、東區、南屯區都有6層樓以上的超高別墅產品落成,兼顧分層、同住的優勢吸引不少換屋族。

圓頂「20e3」一案界於中科特區與水湳經貿特區之間,共規劃47戶別墅社區。

 

現代人重視生活隱私,加上兩代間觀念差異,三代同堂讓家人關係更緊繃的案例時有所聞,但華人家族觀念根深蒂固,若經濟狀況允許,多半還是希望同住透天,彼此可互相照應。看準此市場需求,近期台中成屋市場不約而同出現數間6層樓以上的高挑別墅,以“全家同住、分層生活”的概念出發,產品類規模從僅5戶的精質個案到近50戶社區型別墅都有,產品規劃上也各有特色。

「柏宜柏翠」一案是目前東區唯一7樓高的透天別墅產品。

 

特殊型產品買盤出籠 來客穩定

隨著景氣好轉,這類特殊型別墅買盤紛紛浮現,主要客群為有三代同堂需求的企業主與自營商。如東區的「柏宜柏翠」12戶社區別墅已銷售過半、西屯區西林巷的「20e3」每週來客穩定;南屯區八期重劃區的「敦富和諧」自去年底完工公開以來也賣出兩戶高總價產品。

敦富和諧總經理吳崇銘指出,縮小建蔽、拉高樓層反而可讓每層空間更適中。

 

 

位於八期重劃區內的「敦富和諧」一案為地上6層、地下1層之電梯別墅,除了地段位於宜居的八期靜巷內,特殊的產品規劃也是其最大賣點,敦富建設總經理吳崇銘指出,此案利用縮小建蔽、拉高樓層的方式讓每層空間大小更加適中,分層空間更保有獨立性;且縮小建蔽也能保留更多私人綠地,更符合現代人的生活需求;而此案6~7房的室內格局讓三代同堂的家族可以更彈性運用。

 

「敦富和諧」每戶總價6538~7288萬起,已售出臨路、社區型各1戶。來看屋的不乏七期舊別墅的換屋族,也有台商、自營商等。吳崇銘強調,由於敦富建設自營造起家,對建築結構、防水基礎等細節都相當要求,每案都提供給客戶5年的防水保固。

 

有公設的別墅社區 兼顧大樓便利性

深耕中科特區的圓頂建設在西屯區漢翔路與西林巷1,800坪基地上興建47戶電梯豪墅社區「20e3」,現已全新完工。此案為7層樓高、地坪46~64坪、建101~151坪、戶戶雙車位的電梯別墅產品,每戶開價3,415起。

 

「20e3」專案經理林峰楷表示:此案地段位於中科特區以及水湳經貿區之間,鄰近74號、國道1號等,且基地座落靜巷內,生活鬧中取靜。此案產品規劃最大特色是附有24H保全管理以及實用的公設會館,包含宴會廳Lobby、視聽室、多功能瑜珈教室等,讓別墅住戶也能同時享受大樓的便利公設和安全。林峰楷指出,此案客群多為自營商、高階主管等族群,近期來客數穩定,每週都約6~8組,目前僅剩3戶。

 

 

8房超夠用 大家庭免煩惱

東區9期重劃區最新落成的「柏宜柏翠」為7層樓高電梯別墅,主要客群為在地傳產企業主。柏宜建設業務經理高煥耀強調,傳統企業主置產多半還是傾向選擇有天有地的透天別墅,而現代人一方面注重生活隱私,另一方面又渴望能就近照應家人,因此這類超越過去傳統別墅,可獨立分層、全獨立套房的設計能確保每位家族成員的居住品質。「柏宜柏翠」產品分成臨路型與社區型,格局最多可規劃8房,1樓可停3部車以上,總價3988~5988萬元。

 

高煥耀表示,「柏宜柏翠」位於三賢街、東英17街角地,正對的6,000坪綠地,地坪36~55坪、建坪100~108坪,1樓為停車空間,2樓為客餐廳,3樓為主臥,4樓為2套房,5樓為主臥,6樓為1房,7樓為起居室,可作為神明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