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港轉運站西站今營運 東北部地區最受惠

2017/04/18 13:20文/記者葉思含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四)、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左五)等人出席國道客運南港轉運站西站啟用儀式。(圖/記者羅沛德攝)

位台鐵南港站西側的南港轉運西站集結周邊7條國道客運路線,來往桃園、宜蘭和基隆客運停靠,提供旅客轉乘、候車的空間,今天正式營運,估計每天服務8000旅次。南港轉運站西站鄰近台鐵及高鐵南港站,基隆、宜蘭民眾直接受惠,未來旅客轉乘會更便利。

 

交通局指出,南港轉運西站鄰近國道1號內湖交流道、國道3號及國道5號,並緊鄰台北捷運、台鐵與高鐵,過去旅客轉乘需走一段路,且候車空間不佳,南港轉運西站與鄰近商場連通,啟用後將會成為繼台北車站、市府轉運站後,台北市重要的轉乘據點。

 

昨舉辦啟用儀式,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表示,國光西站通車後已經打通東部任督二脈,讓基宜旅客有便捷大眾運輸。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基宜旅客出國換乘,到南港轉運站東站搭車,比到台北車站轉捷運線,更快、更省錢,有競爭優勢。另外,南港轉運站東站將以BOT方式辦理,預計今年8月公告招商。

 

對於柯文哲提及南港是發展重心,在地業者也透露,接下來南港還有許多建設利多,對南港、基隆、宜蘭民眾都是一大福音,南港轉運西站有往桃園機場路線,東部民眾可於南港轉運站西站轉乘前往桃園機場;另也可於南港轉運站西站直接換乘台鐵及高鐵,減少民眾轉乘次數,紓解台北車站轉乘人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