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回溫 上網看屋增多 最多人查的是這區..

2017/04/25 11:15文/記者朱語蕎

文山區環境單純清幽,房價相對平實,吸引不少自住客目光。

近期房市買氣逐漸回溫,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內部收斡量發現,今年Q1收斡較去年同期增加2成,民眾購屋和出價意願明顯轉趨積極,而雙北市在Q1的點閱率也大增逾6成,買氣持續回溫,其中北市點閱率最高的是文山區,較去年同期增加58%,新北市則以板橋區居冠,增幅86%。

 

北市文山區居冠 新北板橋最熱

從購屋網站點閱率可看出區域熱度,台北市各行政區生活機能都已成熟,點閱較多的都是房價相對平價區域,新北市則以交通、生活機能較好、且有房市利多題材的區域較熱門。根據永慶房仲網統計,今年Q1與去年Q1點閱量相比,台北市年增率前3名分別是文山、內湖和中山區,新北市前3名分別是板橋、中和和新莊區。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文山住戶多是軍公教人員,去年1~2月每坪房價44.8萬元,今年下修至每坪42.9萬元,吸引購屋者目光;內湖有文湖線和內科帶來穩定需求,年跌幅也有9.7%,至於中山區,因產品多元,市場降價共識成形,成為民眾想搶進北市市中心區塊。

 

謝志傑表示,新北市板橋區房價受到新案破盤價影響,相對親民許多,吸引民眾進場,中和區則一直是首購族喜愛的區塊,未來還有環狀線利多,至於新莊區,則在機捷通車後,讓北桃生活圈緊密連結,房市買氣也跟著增溫,使得新莊成為熱門購屋點閱率之一,今年房價也比去年下修2.5%。

 

新北房價下修 民眾買回蛋黃區

謝志傑補充,過去新北市房價持續走高,帶動市場「輕移民」風潮,民眾紛紛往新北市蛋白區甚至蛋殼區購屋,但在房價向下修正後,蛋黃區與蛋白區價格差距逐漸縮小,因而出現民眾買回蛋黃區的趨勢,從板橋、中和、新莊點閱年增率大增即可看出端倪。

 

雙北市房價自2014年高點反轉向下修正已2~3年,屋主逐漸認清事實,願意讓價吸引買方進場,建議有購屋需求的民眾,以總價預算為基礎,搭配需求居住環境、特色作參考,以產品實用性及本身經濟負擔能力作為優先條件,放寬找屋範圍,趁目前房價有感修正之際,積極尋屋比較,有機會挑到夢想中的好屋。

 

台北市熱門點閱行政區前3名與房價變化                         

排名

行政區

2017年Q1V.S.2016年Q1點閱量增幅

房價(萬元/坪)

房價漲跌幅

105年1-2月

106年1-2月

1

文山區

58%

44.8

42.9

-4.2%

2

內湖區

54%

54.7

49.4

-9.7%

3

中山區

46%

65.5

62.8

-4.1%

 

 

新北市熱門點閱行政區前三名與房價變化                         

排名

行政區

2017年Q1V.S.2016年Q1點閱量增幅

房價(萬元/坪)

房價漲跌幅

105年1-2月

106年1-2月

1

板橋區

86%

39.7

37.8

-4.8%

2

中和區

81%

34.6

33.1

-4.3%

3

新莊區

74%

28.4

27.7

-2.5%

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實價登錄資料

註:

實價登錄資料採以下方式篩選:

1.交易標的為房地(土地+建物)、房地(土地+建物)+車位、建物 

2.建物型態:包含公寓(5樓含以下無電梯)、住宅大樓(11層含以上有電梯)、華廈(10層含以下有電梯) 、套房

3.用途為住家用、住工用、住商用、國民住宅。

4.排除一樓及親友間交易等特殊之成交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