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鐵路綠園道啟動招標 4項目合計2.47億元

2017/05/08 08:15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預定明年8月完工,原鐵道騰空後的71公頃土地,將規劃綠園道,高市府工務局已開始招標綠園道勞務案,讓城市地景風貌改觀。

為了縫合城市紋理的空間斷點,勾勒高雄近年來最大地景風貌的鐵路地下化園道計畫,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已公告採購金額約2.47億的勞務案,計劃分為4個項目,採複數決標,將爭取國內優秀廠商參與投標,與市府共謀高雄城市發展百年大計。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長趙建喬表示,鐵路地下化後所騰空的土地約71公頃,未來將成為美麗的景觀綠水廊道鑲嵌著人民生活與城市記憶,這項高雄的重大轉變,也將是地景風貌轉變的契機,園道計畫完成後,可消彌鐵軌兩側長年以來隔閡,並串聯大高雄交通運輸動脈,結合高雄市完善之自行車道路網、環狀水岸輕軌,與捷運紅、橘線及未來的捷運黃線。

 

工務局指出,該工程委託設計及監造技術服務暨設計整合顧問服務採購案,為了加速啟動鐵路地下化園道計畫,將計畫分為高雄(明誠路至大順路)、左營(新左營車站至明誠路)及鳳山(大順路至大智陸橋)3個項目同時併行設計,再以整合顧問統整界面問題,使園道能更快完成與高雄市民見面,4案採購金額總計約2.47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