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雨來勢洶洶 居家防水災SOP看過來

2017/06/13 15:00文/記者馮牧群

明日起西半部地區有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民眾最好預先做好居家抗災防水工作。(本報資料照)

根據中央氣象局1週天氣預報概況指出,今日起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明日起西半部地區更有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由於上週驟降大雨,造成各地出現災情,民眾最好預先做好居家抗災防水工作,可參考專家為快速整理下列豪雨防水準備細節。

特力屋表示,全台各地門市已備妥防水、清潔商品,以協助民眾做好防災措施。(特力屋提供)

 

特力屋提醒民眾注意6項細節:1.將陽台儲藏物妥善收納於耐濕耐潮的塑鋼櫃。2.窗台接縫處以防水填縫噴劑或矽利康填補防滲水。3.檢查確認住家旁排水溝保持通暢,以免積水。4.備妥2到3天份的乾淨飲用水,並在豪雨過後視水質狀況更換淨水器濾心。5.若遇到積水情況,迅速用抽水泵浦排除積水。6.如遇到停電,可先準備家用小型發電機,提供泵浦緊急用電。

 

依據中央氣象局公告豪雨定義,為24小時累積雨量達200毫米以上,或3小時累積雨量達100毫米以上之降雨現象,驚人雨量不容小覷。特力屋表示,為協助民眾做好防災措施,全台各地門市都備妥防水、清潔商品,服務人員也樂意提供居家防災諮詢服務,降低豪雨造成的損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