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水大作戰 5招居家省水好簡單

2017/03/08 04:40文/記者朱語蕎

北部進入第一階段限水,可簡單裝置省水設備,達到節約用水效果。

北部進入第一階段限水,省水大作戰正式展開,專家建議,除了縮短用水時間,也可將家中出水裝置做簡單改造,輕鬆達到省水效果。

可在一般馬桶加裝兩段式沖水裝置,用較少水達到清潔效果。
(特力屋前壓式馬桶二段省水裝置。業者提供)

 

水流大不等於洗得快   柔水裝置省水又高效

特力屋表示,一般認為水龍頭水量越大,洗得越快越乾淨,然而這只是無形中造成更多水資源浪費,可在水龍頭加裝柔水器或省水閥,形成綿密又柔和的水流,完整包覆需要清洗的表現,清洗更有效率。

改裝增壓蓮蓬頭,可節省最高70%用水。
(特力屋多益得按壓式百變蓮蓬頭升級版。業者提供)

 

換裝省水增壓蓮蓬頭  省水不必省享受

洗澡用的蓮蓬頭淋浴,也可換裝具省水標章的蓮蓬頭,每分鐘出水量在5~10公升,最高可較傳統蓮蓬頭省水達70%,水壓也不因水量減少而降低。

特力屋Green綠緻萬向三節式導水器(業者提供)

 

大號小號分段沖   清潔效率不打折

一般舊型馬桶每次沖水量約9~12公升,若改裝省水型馬桶,每次沖水只需6公升,但價格較高也需專業施工,最簡單的作法就是將沖水器改成兩段式分離沖水裝置,控制小號沖水量在4.5公升內,用較少水量達到清潔效果。

特力屋BD 120BAR高壓清洗機PW1570TD(業者提供)

 

用壓力讓水更有力   洗淨愛車更有效率

洗車時,特力屋建議可使用高壓清洗機強化水壓強度,快速沖去髒汙,例如BD 120BAR 高壓清洗機,每分鐘最大出水量僅6.2公升,最大水壓力可達120Bar,專利螺旋噴嘴可增加 60% 的噴力,用來清潔住家外牆或陽台也十分合適。

 

平時收納旱時儲水 一箱兩用應急不用愁

限水前要儲備足夠的用水,除了水桶外,塑膠製的收納箱是應急時的好選擇,不僅容量大且多附有上蓋,維持儲水的潔淨,度過限水期間後即使沒有收納需求,堆疊收整也不占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