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捷運紅線岡山路竹延伸線綜合規劃、環評與基本設計案正式啟動

2017/06/30 18:29文/記者林耀文

捷運紅線岡山路竹延伸線正式啟動綜合規劃、環評與基本設計案,興建完成後可望串連路科、岡山工業區與商圈,大幅提高岡山、路竹、湖內三區35萬民眾交通便利性。

  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階段)計畫一直是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的建設計畫,並經行政院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項目。為考量節省作業時程,高市府捷運工程局合併後續綜合規劃、環境影響評估及基本設計等相關作業於同一技術服務勞務採購案,並於日前決標,正式啟動捷運紅線延伸路竹案的規劃作業,可望提高路竹岡山湖內等三區的35萬民眾交通便利性。

 

  行政院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階段)」計畫案屬於「供給導向」之建設計畫,是運用既有捷運紅橘線資源,深入岡山路竹核心地區,串連岡山、路竹產業重鎮,可服務範圍涵蓋南科高雄園區、電信技術中心、岡山本洲產業園區、永安工業區、南區環保科技園區等產業園區,可吸引廠商進駐,加速產業發展並服務大岡山路竹湖內地區35萬民眾。

  高市府捷運工程局長吳義隆表示,為帶動岡山、路竹、湖內地區繁榮及紓解各項重大計劃未來衍生的交通需求,並配合全國產業南向發展政策,岡山路竹延伸線計畫行經之產業園區,足以提供南向軸帶發展,強化高雄作為南向政策發展基地,帶動地方的經濟繁榮。因此,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建設案不僅對當地或對整個大高雄,都有其重要性及必要性,捷運局將會儘速規劃完成後向外界報告規劃成果,並適時當地居民進行溝通協調,也期盼當地居民能夠多加支持、配合,大家一起為更美好的未來共同打拼。

 

  至於民眾關心是否將拆遷民房議題,捷運工程局也說明,依行政院核定的岡山路竹延伸線可行性研究報告書之內容,捷運路線段部分,高架之路廊配置現有道路中央(捷運設施投影寬度約12m),均可於現有省道台一線路幅內(約23~26m)佈設,不會拆遷民房。至於車站段部分,位於路竹市區段的RK7車站,將以施工技術來克服拆遷問題,將朝精簡車站設施、採用特殊的疊式車站施工技術、減少場站用地或調整場站位置方式辦理,並不會拆遷民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