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綠金銀 居家增色 Merry Xmas!

2014/12/20 19:54文/記者朱語蕎

紅色是傳統聖誕節顏色,利用家中既有的紅色飾品,重新佈置即可。

令人期待的聖誕佳節即將來臨,路上已有不少商家掛上聖誕裝飾,佳節氣氛逐漸濃厚,民眾在家也可簡單佈置,讓家中充滿聖誕氛圍。專家建議,民眾可依顏色搭配出居家風格,像是傳統紅綠色、金銀色,或是特別的粉紅色,都能為家中增添過節氛圍。

可以購買些雪人、聖誕老人的裝飾小物,擺放在空間中。

聖誕節是年底重大節日,近年台灣民眾也逐漸習慣與重要的人度過聖誕節,舉辦派對、交換禮物,或是共享大餐,成為與朋友、家人、情侶相聚的幸福時刻。其實,民眾不妨花點時間,改變家中擺設、加點新元素,為居家空間注入聖誕氣氛,像是以傳統的紅色擺飾妝點,空間瞬間就能產生亮點。

利用包裝紙包裹在樹圈上,再掛上聖誕飾品,一物多用。

織品擺飾 抓住視覺

在窗台或玄關處,放些蠟燭、聖誕紅和掛飾,就有聖誕氣氛。

IKEA宜家家居公關吳語涵表示,紅色是屬於聖誕的顏色,就算家裡沒有聖誕樹可裝飾,也可購買幾樣聖誕吊飾,掛在牆上或放在餐桌擺設,甚至可以當成禮物外包裝,功能相當多元;紅色也代表喜氣,裝飾品可一路用到農曆年,相當實用。

利用LED燈串出聖誕樹造型,小空間也能有顆聖誕樹。圖/HOLA提供

除了傳統吊飾,布織品也是特別的佈置單品,IKEA推出的紅白相間被套組,再掛上紅白條紋布織品當做窗簾,就能呈現最經典的紅色耶誕;吳語涵說,如果空間不大,也可選擇聖誕樹圖騰布料,掛起來就像有棵聖誕樹在家中,上方可縫上吊飾,再擺放些紅綠色的LED蠟燭、燈飾,簡單也能充滿過節氣氛。

臥房也能有聖誕氛圍,純白的雪國圖騰,營造白雪紛飛。圖/BBL Premium

傳統圖騰 經典意象

另外,金銀色系也是屬於聖誕節的顏色,金銀色就像是冬天的雪花,冷冽的色系,特別適合佈置在現代感的居家空間,像是雪花造型圖騰、吊飾、雪球狀蠟燭、玻璃球等,橫掛在牆上、門板,都可展現金銀色的聖誕氣氛。

除了傳統紅綠色系,今年有業者也大膽推薦粉色系來打造居家,特力和樂居家佈置師表示,不少人會選擇金屬類飾品做為聖誕居家佈置,延續秋冬居家最容易搭配的輕柔粉色,和金屬色結合,打造有別以往的時尚聖誕,建議消費者可選擇代表性的麋鹿、聖誕老公公、聖誕吊飾球搭配,打造空間亮點。

若家中空間不足無法放聖誕樹,特力和樂居家佈置師建議,可在家中牆面或層板發揮,利用LED燈串在牆面上串出聖誕樹造型,中間分層黏上吊飾,就能擁有顆壁面式聖誕樹;此外,家中的轉角處也適合營造聖誕感,只要選擇3~4樣聖誕擺飾,利用垂直三角概念擺出高低差,就能有處聖誕小天地。

器皿食材 妝點餐桌

國外的聖誕節大多是在家中與家人聚餐,因此餐桌佈置是一大重點,AFTERNOON TEA表示,除了紅、綠、金色等標準聖誕色外,若想多點浪漫氣氛,可透過LED蠟燭營造用餐氛圍,LED蠟燭本身材質是蠟,外側繪上有節慶氣息的圖樣,透過變化的燈光,更加浪漫寧靜。不想花大錢買新餐具的人,也可簡單利用桌巾、餐巾紙,變化餐桌風光,再搭配些許聖誕食材,例如:薑餅、聖誕造型餅乾、棉花糖,搭配聖誕紅或紅色系花卉妝點,就很有聖誕味。

除了公共空間,私密的臥房也可以簡單改造,可將床頭小夜燈改成LED燈飾或蠟燭,提升過節氣氛,或者用燈串圍出聖誕樹或造型,讓聖誕夜更加溫暖。最快速的方式就是更換床套組,BBLPremium今年推出兩款X’mas限定床組,將霓虹燈彩、白雪紛飛景像融入設計元素,讓人彷彿置身在北國聖誕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