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高人氣學區 父母搶進買房

2017/07/08 04:25文/地產天下

坤悅「君臨」1樓公設規劃逾15坪的兒童專屬遊戲室,相當受家長買盤青睞。

為了子女就學考量,不少家長會將重點學區列入購屋條件。台中市南屯、西屯、北區近學校、機能豐富的地段,在明星學區光環帶動下,就出現許多小家庭、換屋等自住族群鎖定購買的高人氣學區宅。

學區問題是小家庭買房的一大考量因素。圖為北區熱門明星校區賴厝國小。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表示,由於許多明星學校名額卡位難,入學規定也較嚴格,申請可能會依戶籍居住年份做為優先篩選條件,甚至得舉列居住事實等。因此許多家長為了家中子女就學考量,購屋時多視學區為優先條件,並提早設籍做準備;另考慮到子女上下學、外食便利及安全性,通常距離學校較近、周邊機能豐富的學區宅也相對備受青睞。

南屯區七期南側在明星熱門學區惠文中小學的光環加持,周邊房市擁有不少學區宅買盤擁護。

 

社區專車接送進學校

南屯區名校林立的七期南側,人氣學區宅指標有新成屋「雙橡園V1特區」,緊鄰「美食華爾街」公益商圈,學區包含台中首屈一指的明星學校惠文完全中學、惠文國小;預售案「雙橡園1617」正對文心森林公園,享惠文國小、大新國小、惠文高中學區。值得一提的是,「雙橡園1617」、「雙橡園V1特區」為了讓小朋友安心上學,除了社區有準備早餐外,還有禮賓專車接送小朋友上、下學,相當受到家長房市買盤青睞。

「雙橡園1617」、「V1特區」等社區配備禮賓車接送住戶小孩上學。

 

 

八期重劃區緊鄰七期南側,有永春國小、萬和國中學區、湖水岸商圈機能,享豐樂、南苑、豐富等萬坪公園及未來捷運綠線G12站交通便利性,區內熱門學區宅則有聚合發建設近期落成的「湖心泊」新成屋案,此案位於文心南三路與向心南路口,住宅規劃53~72坪;遠雄建設的「文心匯」住宅案則位於豐偉路、近文心南五路口,主打適合各年齡層居住的全齡宅,規劃33~57坪、2~3房;另外結構中的「見山」基地位於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一路、永平路口,750坪基地規劃50戶零店面純住宅,建坪73~126坪、四房格局,每坪開價45~56萬元。

 

嶺東生活圈 精科工業區人口支撐

同屬南屯區,鄰近台中精密園區、工業區,生活機能有嶺東商圈撐盤,學區有文山國小、安和、嶺東國中和嶺東高中的新成屋坤悅「君臨」、精銳「藝博匯」,兩者產品定位在40、50坪、3~4房。

 

坤悅「君臨」位於嶺東路、文山十街口的,一樓公設有逾15坪的兒童專屬遊戲室,內含視聽區及遊戲區,並配置多種且多元的玩具;位於忠勇路上的精銳「藝博匯」除了規劃有社區藝廊展示雕塑品外,還有小型家教室供小朋友做課後輔導用,兩案都吸引許多精密園區、工業區的白粉領族舉家進駐。

 

近逢甲七期 白領族群愛12期

而房市同樣頗受精密園區、中科高端白粉領族等自住客青睞的12期重劃區,擁有上安、西屯國小、至善高中、逢甲大學,區內鄰近個案包括正對8,000坪西大墩公園的久樘「香坡」,為了滿足小朋友的學習需求,2樓還邀請知名設計師胡碩峯設計小朋友專屬遊戲室,頂樓電影院還有小朋友的專屬座椅;先建後售的「瑞璽」同樣也正對西大墩公園,此案特別斥資2000多萬買下緊鄰基地的24坪土地,並將70年的茄苳老樹移植到社區,讓住戶與大樹為鄰;位於福星西路與上墩東街口,3房、38~42坪規劃的聚合發「艾麗」預售案可做為置產選擇。

 

此外,北區以曉明女中為中心,含蓋賴厝、立人國小、立人國中等明星學區的大雅、漢口路附近,聚合發建設預售新案「迎翠」,走路約10分鐘即可抵達各學校,基地坐落於北區文昌東一街,鄰漢口、天津、北平三大機能商圈,享有鬧中取靜的住宅環境,生活機能又十分便捷,產品34~40坪,每坪開價25.2萬元起,是此區預售新案最低價,極為受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