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推大美術館計劃 西側首排豪宅價值增

2017/07/27 16:08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府將推動大美術館計畫,結合鐵路地下化綠園道設置,原受鐵道阻礙的西側翠華路段,可望成為景觀第一排豪宅大樓推案新重鎮。


美術館豪宅市場再釋利多,高雄市長陳菊日前宣布將推動「大美術館計畫」與原有鐵路地下化工程相輔相承,馬卡道併入美術館園區,可望帶動美術館第一排景觀豪宅區朝西移動。推案建商指出,西向美術館擁有鐵路地下化後15公里長景觀綠園道、連接雙鐵雙軌的交通動線,以及未來第二館區的多元規劃,西向翠華路將成第一排景觀豪宅新集中區。

 

高雄市長陳菊於6月底宣布「大美術館計畫」正式啟動,高雄市立美術館40公頃園區,其中的16公頃為國有學產地。美術館園區將以免租金方式,設置全國唯一具有歷史與文化意義的「學產紀念公園」。主要為紀念各界熱心教育人士無私捐獻土地。學產紀念公園的成立,同步啟動美術館園區由內而外一連串整體改造。未來規劃將朝向三大主軸,包括空間改造、營運革命、未來願景,結合高美館、兒美館及自然生態園區,打造「高美館藝術生態園區」。

 

美術館園區除了範圍擴大,從公共景觀、交通動線、生活價值,多方面升級,故建商紛紛喊出以「大美術館園區」命名,賦予高美館更高價值。連接台鐵內惟站與美術館站的翠華路將與園區進行縫合,西美術最後首排價值再次被凸顯。

 

翠華路擁有美術館與百米綠園道的複層景觀,是無可取代的景觀首席。鐵路縫合後,原軌道將整合成綠園道,市府已公佈已紅花風鈴木為主景樹,共將栽植一萬八千株喬木,將翻轉高雄地景風貌。西面第一排比其餘三面更能享受完整美術館綠地景觀,加上15公里長美術綠園道的雙首排景觀,美術館未來發展重心已往西移,將成為景觀豪宅大樓推案新集中區。

 

翠華路除了銜接大美術館園區外,亦同時連接鐵路地下化後新增的台鐵內惟站與美術館站。台鐵美術館站往北向高鐵左營站連結,向南接通高雄火車站,同時與高雄輕軌捷運共構,為高雄新交通轉運核心,翠華路掌握城市重要命脈,前景備受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