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千萬頂級廚具 豪宅配備新歡

2017/07/29 04:15文/記者林耀文

代理bulthaup廚具的柏正企業總經理林金葉指出,廚房為居家空間生活美學展現重要一環,不需過度裝修,頂級廚具即能增添空間美感。

廚房是居家空間重要一環,廚具的選配與使用,也對空間品味和生活品質息息相關,以精緻工藝著名且售價可達千萬元的德國進口頂級廚具bulthaup,展現簡約精緻工藝美感與豐富收納機能,成為豪宅廚房規劃重要配備。
創立於1949年的德國精品廚具bulthaup,其發展猶如人類廚具進化史的縮影。為記錄廚房之進化過程,bulthaup至今仍妥善保存著第一座法蘭克福現代概念廚房原型品。1984年,專注於創造更美好生活空間的bulthaup創造了全球第一座中島廚房,不僅成功改變現代廚房的空間精神與生活內涵,亦成為bulthaup一個重要的標誌。bulthaup提倡以使用者為思考,增進居家互動的設計本質,更廣為歐美居家所歡迎,進而成為全球廚房中不可或缺的指標元素,同時也實至名歸地將bulthaup推上當代歐洲廚具界先驅之地位。
根據德國知名商業雜誌《經濟周刊》(Wirtschafts Woche)每兩年一次針對德國前30大品牌所做「隱藏低調奢華」調查中見到,自2005年開始bulthaup精品廚具連續六年排名進入前五名,僅次於邁巴赫房車、朗格錶、保時捷、格拉蘇底手錶等超頂級品牌。此項調查結果顯示創立迄今超過60年的德國bulthaup精品廚房,是唯一擠進前五名內的居家類名品,同時蟬聯多次的榮耀紀錄,也更加突顯其品牌之收藏價值。bulthaup結合包浩斯設計理念與德國的精緻工藝水準,更成為歐、美國豪宅的首選居家品牌,許多國際級設計師、名人如英國建築師John Pawson、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時裝設計師Giorgio Armani、Jil Sander,全球第一分子料理餐廳El Bulli主廚 Ferran Adria以等,也都是該品牌的愛用者。
總代理bulthaup廚具的柏正企業總經理林金葉指出,從近年來歐洲的廚具設計概念演進來看,廚房與生活空間的藩籬已漸漸地模糊化,而廚房與客廳的空間結合亦為現代人提供了另一種嶄新的烹煮及生活體驗。bulthaup b3系列為具體實現「廚房也是一個生活空間」的新價值觀,首創(飄浮Floating)設計概念,特別與德勒斯登工程研究室合作,耗時6年研發出全新的b3結構牆系統(Wall System),藉由厚達5cm的工程結構連結,就能讓櫥櫃或各種家電輕鬆牢固地掛在牆面上,b3結構背牆經測試,每平方公尺可承重1公噸,甚至可以掛上一台Porsche Cayenne休旅車,也因此獲得了多達24項的世界專利肯定。
bulthaup b3系列另一個擺脫目前廚具市場流行厚重設計的具體實證,便是強調檯面、門板材質的瘦身觀念,變得更輕、更薄;傳統的廚具檯面厚度一般約在4~7cm,b3系列則以1cm的超薄厚度挑戰極限,同時它的抗壓性與耐重度一點也不輸給厚達7cm的石材檯面,這是巧妙利用「三明治結構」(此技術也被運用於賓士車款的製造上),配合三種不同材質的特性與厚度壓製而成,才能達到如此絕佳的抗壓承重效果。
除了bulthaup b3系列,b2行動廚房工坊也是bulthaup的核心產品之一,著名設計團隊EOOS稱bulthaup b2為「詩性分析」的研究成果。這是在對過往數百年來人們對廚房的原型形象、前人經驗累積和禮儀習俗的研究基礎上所得出的結論。而設計團隊在準備階段即完全拋棄傳統廚房的概念,以求切實理解真正存儲空間的要求,創作出bulthaup b2 廚房工具櫃。
林金葉表示,近年來,bulthaup更巔覆廚房以食為軸心的舊思維,融入客廳用來社交、活絡家人情感的空間概念,發想出「Shifting Contexts -移動的意境」廚房,較貼切的解讀為客廳廚房化、廚房客廳化,讓客廳既是廚房,廚房也是客廳;將客廳材質導入廚房設備,在視覺上產生出驚豔與驚奇的效果,由廚房延伸至生活空間,在廚房設備上,是針對使用者做需求的調整,以達到完善的功能,並提供客廳的舒適、雅致及藝術層面;廚房與客廳存在著交融的和諧及感官上的享受。

bulthaup b3系列為具體實現「廚房也是一個生活空間」的新價值觀,首創(飄浮Floating)設計概念,研發出全新的結構牆系統(Wall System),藉由厚達5cm的工程結構連結,就能讓櫥櫃或各種家電輕鬆牢固地掛在牆面上。




bulthaup 重新思考了廚房與烹調的定位,打破廚房既有的舊規,靈活有彈性的模式可依需求變化設計,創新的工作檯面、工具櫃與家電櫃,詮釋現代新生活的寫照與思維。

櫥櫃內的收納機能相當豐富且更具彈性,滿足主婦收納各式餐具的需求。

壁面經過設計巧思安排,可收納調理罐與各式廚房用品,也讓廚房整體空間維持簡潔美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