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宅寒冬過了嗎?六都豪宅交易量略增

2017/07/27 11:33文/記者朱語蕎

台中豪宅交易量與2015年同期相比,大增71%,下半年還有不少豪宅案將揭露。

房仲業者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今年前5個月六都豪宅交易量,台北市成交83件,新北市僅19件,台中市有77件,其他三都只有6~17件,但以2015年房市為基準,交易量跌幅已比2016年緩和。

 

根據央行選擇性信用管制豪宅認定,台北市總價7千萬以上、新北市總價6千萬以上、其它四都總價4千萬以上皆認定為豪宅,全國不動產觀察近3年前5個月交易狀況,2016年較2015年同期,雙北市及桃園量縮15~53%,中南部相對穩定,台中市成長1.2倍,高雄也增加31%。

 

今年前5月以來,除了新北市、桃園市持續量縮,其餘4都跌幅都有收斂趨勢,台北市跌幅比去年減少5%,台中市則逆勢增加71%,南部兩大都也呈現成長趨勢。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表示,台北市歷經2014年豪宅稅、限貸管制後,豪宅交易跌落谷底,近一年在讓利效應下,跌幅有收斂趨勢;至於新北市和桃園,由於重劃區幅員大,豪宅接手買盤有限,成交不易。

 

中部豪宅在「富邦天空樹」拉抬下,占豪宅交易量6成之多,下半年還有「宝格」、「雙橡園V1特區」等將陸續揭露,全年交易量可望突破200件。張瀞勻表示,豪宅屬價高量少產品,投資買盤退場後,自住置產客層首重地段及品牌,再來是價格,預估未來豪宅也會呈現M化,低總價豪宅當道,由其百坪以下豪宅不僅總價低,又不受稅制及限貸令約束,而M話另一端則是具典藏價值的超級豪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