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場館生活圈 中研院附近價跌最深

2017/08/09 11:54文/記者馮牧群

房仲觀察,「中研院生活圈」電梯大樓交易量減少,反而公寓交易相對平穩,因此整體平均房價修正。

台北市首次舉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進入倒數,由政府整修或興建的競技場所,未來賽事結束後將開放民眾使用,房仲業者從主要競技場所中彙整7個座落生活圈的上半年房價表現,發現「中研院生活圈」、「大直生活圈」及「南京敦北生活商圈」價跌最深,分別有8.5%、8.1%、7.1%跌幅。

 

7個主要生活圈包括舉行開閉幕式與田徑賽事的台北田徑場、水球比賽的松山運動中心及羽球比賽的台北體育館,所座落的「南京敦北商圈」﹔舉行棒球、籃球、跳水的天母棒球場與天母體育館,座落「天母大葉高島屋商圈」﹔舉行體操、劍擊的南港展覽館,鄰近「中研院生活圈」﹔舉行撞球的花博爭豔館鄰近「圓山生活圈」﹔舉行排球的師大體育館座落「師大商圈」﹔舉行網球的網球中心位於「內湖四期生活圈」﹔舉行溜冰的迎風河濱公園,鄰近「大直生活圈」。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調查,上述7處生活圈今年上半年的住宅房價變化,與去年同期比較呈現盤整或修正情況,平均跌幅為0.7%至8.5%,其中房價跌幅超過5%的區域為「中研院生活圈」、「大直生活圈」及「南京敦北生活商圈」,房價分別為8.5%、8.1%、7.1%跌幅。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觀察,主因為「中研院生活圈」一帶的電梯住宅屋主對房價堅持,交易量減少,反而公寓交易相對平穩,因此整體平均房價修正8.5%,已跌破5字頭。「大直生活圈」大樓與公寓交易維持約七三比重,今年電梯住宅成交樓層普遍都是五層樓以下,沒有高樓層景觀交易,均價修正8.1%,從去年7字頭行情跌至6字頭。而「南京敦北生活商圈」附近的住宅行情變化,今年幾乎沒有成交單價90萬以上的物件,反映出高單價的買氣仍處於低迷情況,因此均價修正7.1%,下跌至每坪70.1萬。

 

謝志傑提醒,大台北都會區生活機能完善,捷運網絡提供便利的通勤轉乘,但受到過去房價快速翻漲的結果,近幾年房價持續修正,公共建設題材雖能帶動區域,吸引買方進場看屋,但附近房價不易反漲,在市場回歸自住買盤主導下,屋主讓利才有機會成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